close

(先讓我哭一下...剛才不小心把這篇已經寫好的文章給刪了,只好再寫一次...)

上午坐在辦公室用電腦時,不知道為什麼很無聊的把手伸進袋子摸了一把,也不知道怎麼會摸到一個nickel(5 cents硬幣),拿出來猛一看只覺得這個nickel怎麼亮晶晶的,好像剛從鑄幣廠拿出來的一樣。再一看,怎麼連上面的圖案也怪怪的。本來以為是其它國家的硬幣,可是上面的圖案明明就是一隻美國水牛(Bison)啊,怎麼看都是美國的硬幣才對。

再向後翻,是一個人的側面,上面刻著手寫的Liberty字樣。此時把這幾個線索連結一下,突然靈光一閃,原來我拿到Lewis & Clark西部拓荒的紀念幣了!
 


這套紀念幣還有另一個系列,預計夏季發行。水牛的背景換成了當Lews & Clark一行人西向兩年後終於看到大太洋的那一幕,辛苦跋涉這麼久之後,終於走到盡頭,此時大伙忍不住大喊:”Ocean in view! O! The joy”這句話也被刻在紀念幣上。

我很興奮的跑出辦公室,每見到一個人就把他拉住,然後很愛現的炫耀這枚紀念幣,沒多久半層樓的人都看過了。

此時有個博學多聞白髮蒼蒼的萬事通問我們:

”你知道這上面的人像是誰嗎?”

在場的兩個美國人面面相覷,想半天講不出來;反倒是我和印度同事異口同聲的說:

”President Jefferson!”

話才說完,印度同事很訝異的轉過去說:

”喂,應該是你們知道才對吧,我們是alien耶!”

看在美國有四十多任總統的分上,忘掉一兩個也是很正常的吧(好啦我知道這個藉口很爛)。

大伙問我從那裡拿到這個硬幣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因此大家說這一定是我的lucky coin,所以回到家我就把它供在書桌前了。上ebay查了一下,一捲2塊錢的紀念幣叫價20元美金,看來這還是限量發行的哦!

附註:
Penny: 1 cent (一塊的一百分之一,我都不知道1 cent要用來做什麼)
Nickel: 5 cents
Dime: 10 cents
Quarter: 25 cents

如果存了很多硬幣,有的超市提供兌換的機器,只要把一桶硬幣倒下去就可以了,這個機器會自動算出有多少錢。只是每一元會抽個幾cents的手續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