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學校,大部分是五月底左右就開始放暑假,然後至到八月左右才開學。整整三個月,其實很少有人會玩上三個月的吧!很多學生都會趁暑假打工賺學費生活費什麼的。其實”玩”就是要先忙上一段時間後,才會覺得好玩;每天都無所事事的玩,沒多久就會感到很無聊,而且好像很廢。至於站長我當然也是閒不下來的人,暑假還是得工作的。不過難得的假期,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番,所以五月底和八月初,就是最好的玩樂時間。

今年五月,我們到Georgia玩了幾天。在這裡念書待了四年,然後到紐約工作四年之後,才深深感受到Georgia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很多人退休後選擇到這裡居住,因為這裡天氣好,環境好,稅又低,人又和善,離山離海都不遠,難怪我的advisor從紐約到Georgia快二十年了還是不願意離開。

去年我們因為開會,曾經到過Atlanta,所以這次就決定花個兩天時間看看Great Smoky Mountain。Smoky Mountain在North Carolina和Tennessee之間,在Georgia的北方。從UGA走441 N,大概三個多小時可以開到。

站長做了個公園的簡略地圖。如果需要詳細地圖,可以到national park service網站下載,或是到遊客中心拿也可以。




Smoky Mountain是很大的,如果要好好的玩過一遍,最好是能住上個三四天,然後選幾條路健行,這樣才能接觸到最多的自然生物。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只有短短兩天,那至少行程要和我們差不多。

Smoky Mountain夏天的時候可以泛舟露營,秋天則是賞楓的最佳去處。泛舟的地方不少,不過在我們要去的那幾天,Cherokee附近的水壩在調節水位沒有開放,所以只好到東北角的Big Creek附近泛舟。

出發的前一天,我們先去H-Mart(在Georgia的人都知道這在那裡吧)買了三牲蔬果,當然不是為了行車安全求好采頭,而是因為到山裡就是要烤肉嘛!總不能還吃McDonald吧!早上八點出發,大概12點左右開到一個迷你小鎮Maggie Valley。因為午餐時間到了,所以我們就停下來到一個家庭式餐廳打牙祭,嚐嚐南方食物。


左邊那盤吃起來像麵疙瘩,右邊綠色的是豆子,右下角一看就知道是番薯了吧。加上玉米麵包,還有南方特有的sweet ice tea,這一餐吃的真飽。吃完後繼續上路,半小時後,我們到了泛舟的公司Outdoor rafting,一個人約三十元左右。

泛舟時最好穿可透水的涼鞋,如果缺少這些東西,那裡可以買的到,價錢還算合理。


等人都到齊了之後,大家上了shuttle,把我們載到目的地,然後下車集合,6到8人一船,每船都會有個嚮導跟著。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緊張,這條河的難度是最多到class 4(最高難度是class 6),要翻船也不容易的。


泛舟時河上的景色

 


剛過了一個等級四的急流,很多船停在這裡等同伴都到齊之後再一起出發


差不多四點多左右,泛舟結束。一行人前往Big Creek準備烤肉晚餐。


這是我們新準備的秘密武器。以往烤肉都是用炭,但現在美國越來越流行瓦斯烤爐,因為實在很方便,雖然烤起來少了一點點炭味,不過調味醬加上去之後,絕對不輸專業的啦!這個野坎爐可以烤肉,還可以炒菜,煎東西,煮湯煮咖啡之類的。不過今天的主題是烤肉,所以就沒有像transformers一樣讓它變形了。


我們烤肉基本上東西都差不多:磨菇,青椒,zucchini,玉米,甜不辣,豬排,豬肋,雞腿,雞翅等等。我不是很喜歡烤漢堡肉或是熱狗,這些東西一吃就飽,所以不在菜單上。至於調味醬,就是醬油加沙茶醬,再加點蒜頭辣椒,烤的時候塗在料上,翻面後再塗到熟為止。


光用看的就知道很好吃了吧...


在Smoky Mt好幾個picnic area烤肉過,我個人比較喜歡Big Creek。因為它的野餐區就在河流旁邊,風景很不錯,設施也很完善,唯一麻煩的是少了一個戶外的水龍頭,不能馬上清理烤肉架。


有興緻的話,吃完可以花個幾小時走走trail。不過因為我們行程很趕,所以決定先回位於Cherokee的旅館再說。從地圖上看起來,Big Creek離Cherokee不遠嘛!其實量起來也不過幾十哩的距離而已,但是我們要開的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夜裡開不是很安全,所以吃飽了就準備上路了。我們沿著北邊的32以及321公路先開到公園最大的鎮: Gatlinburg,然後再走441 (new found gap road)下向回到Cherokee。這條看來短短的路,我們開了快四小時才到...


就算是趕路,看到日落時還是不免停下來欣賞個幾秒鐘再走

第二天的行程重點是西方的Cades Cove。如果秋天來,一定不能錯過Cades Cove。Cades Cove是被群山包圍的一個小平原,秋天時可以看到滿山火紅的楓葉。在Cades Cove的入口處,有一個地方可以騎馬。一個人20元,嚮導會帶著隊伍在山裡走個一圈,差不多一小時左右。其實在馬上坐個一小時,對沒有騎馬或騎自行車習慣的人來說已經算很久了。


在馬上太顛頗了,所以照出來的有點失焦

中午,我們到Gatlinburg吃飯。Gatlinburg位於Tennessee附近,而Tennessee的BBQ是非常有名的,所以當然要吃烤肉了!如果想吃別的東西,Gatlinburg是個不小的城市,選擇很多的。



我們選的這家店是Corky's。右上角那是beef brisket,吃起來很像牛腩肉。


嗯...真的是很好吃,尤其它的fried sweet potato,又甜又脆又香,怎麼會這麼好吃哩...



Gatlinburg還有纜車可以坐,坐到山頭上再才下來,一個人記得是12元左右。

再怎麼沒時間,到smoky mountain至少要開過new found gap road,這是最基本的路線。這條路沿路有好幾條trail,也有不少可以停下來看風景的地方。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路了。順道一提,離開前還是在Cherokee的McDonald買了一杯咖啡...

難得有機會又回到Georgia,這次真的是玩的很高興。不過我希望有機會能在這裡待久一點,最好是能在秋天的時候來。不過翻翻日曆,看來這不知道又要幾年後才有可能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