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用了四年左右,本來只是使用它的免費功能,後來因為用久了,一旦更換URL,又得麻煩來看的讀者更新書籤,所以只好勉強加入無名的VIP。

然而這次Yahoo併購無名後,居然以”系統安全”為理由,要求使用者寄身分證等資料去認證,實在是誇張到不行,這種系統我是絕對不會再使用了。

不知道Yahoo奇摩是誰想出來這個莫名其妙的主意的。現在是web 2.0的時代,你提供的是系統,裡面的內容則是千千萬萬個使用者貢獻的,不感謝也就罷了,還敢刁難使用者?別的blog系統恨不得有更多人使用他們的服務,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會把使用者往外推的。

還好pixnet有網誌搬家的服務。如果你也無法(或是不想)在無名認證,試試這個辦法吧:

http://backup.hasname.com/blog/wretch/

這個站可以將無名的資料備分
,到pixnet註冊一個帳號後,把備分的資料匯入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