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三年多,一直都沒機會去看看尼加拉瓜瀑布。雖然都在紐約州,但是紐約州其實非常大,從我家開車到尼加拉瓜瀑,要經過水牛城(Baffalo City),全程大概需要八個小時。如果往南開,我都可以開到北卡州了。感恩節前幾天難得有空,一時興起,我們就決定去看看這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尼加拉瓜瀑布是由三個瀑布所組成的: American Falls, Bridal Veil Falls以及Horseshoe Falls。這三個瀑布夾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之間,從加拿大那一側可以正面的看到瀑布,而從美國這側只能站在瀑布的旁邊欣賞,所以人家說要去尼加拉瓜瀑布最好要有加簽,而且六七八月的景色最好。而我們不但沒有加簽,而且還是在寒冷的十一月去,結果有些比較接近瀑布的小徑被封閉,紀念品店也沒開,所以這次欣賞瀑布的經驗不是很"完整"。但是站長還是要說,Niagara Falls是個非常棒的旅遊景點,還有人特地來這裡結婚度蜜月什麼的。如果能夠遇到一個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虹呢!






American Falls。對面就是加拿大。







從美國這一端看Horseshoe Falls,對面是加拿大的觀景台。倒底加拿大那邊看到的景色是什麼樣子呢?點這個連結看看live cam的景色吧。









Niagara Falls同時也是個小鎮。從下面的地圖就可看出來,Niagara Falls只有幾條小路。通常遊客會選擇住加拿大的旅館,因為正對著瀑布的景像;如果必須住在美國這一側,選擇比較少。站長推薦Sheraton的Four Points旅館,如果有加入Starwood的會員(加入免錢),可以住到景色比較好的房間。





(Image cited from: http://niagaradowntown.com)



要看瀑布,必須到地圖左下角的Goat island才行。停車費是一天八月。如果住在Four Points Hotel,則可以用走的到瀑布區,步行約十五分鐘。1780年時,有一個人叫John Stedman,他的羊群被凍死在這個島上,所以這個島就被命名為Goat Island了。



尼加拉瓜瀑布要怎麼欣賞比較好呢?一是站在瀑布旁邊欣賞。到Goat island停車後,就可以直接步行到Horseshoe Falls旁邊;往回走約3分鐘,可以走到American Falls,旁邊有紀念品店,還可以看到一個步道(有嚮導,要收3元)Cave of the Winds。這個步道可以走到American Falls的底端,試試看被水花四濺的感覺。



二是站在觀景台上欣賞。要到觀景台必須先到遊客中心,到了遊客中心就可以找到觀景台,夏天要收費,冬天不用。從觀景台可以坐電梯到最底端然後走到瀑布旁邊再度被水花四濺。冬天電梯就不開動了。







圖中綠色建築物是觀景台。



三是坐Maid of the Mist觀光船,同樣的,冬天沒開...



最後則是晚上的時候去看瀑布。晚上會有各種顏色的光打在瀑布上,非常的漂亮,而且人煙稀少,感覺應該是談情說愛的好地方。Niagara falls又被稱為"the world's honeymoon capital",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吧...(附連結一枚表示站長沒有空口說白話)





晚上看瀑布。電射光是由對面加拿大那一側照射過來的。





站在美國這端看對面的加拿大,真是多彩多姿,因為美國這邊除了一個小賭場之外,其它什麼都沒有...







Horseshoe Falls的夜景。





隔天天氣晴朗,我們又去了一次Goat island。今天可以看到彩虹,站長沒騙人吧,是不是很漂亮?





白天瀑布四濺的水花看起來像是很重的霧氣。







American Falls的夜景。







看得出來是同一個瀑布吧?只有打光的顏色不同。



尼加拉瓜瀑布倒底有多大?每秒有十五萬加崙的水通過這三個瀑布,十五萬加崙是多少?我的車子加滿油是12加崙,所以十五萬加崙可以加滿一萬二千五百台車子的油箱了,而且是一秒鐘內!站在瀑布旁,每個人都會被巨大水流氣勢磅礡的威力震懾。



站在瀑布旁,我們約好下次還要再來一次,這次要趁夏天來,要記得帶加簽和護照,還要坐Mist of the Maid...但是,它還是在我們心裡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