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們最近將手機”昇級”為三頻機,因為快要回台灣了,所以準備試試將美國的三頻機帶回台灣用看看。

在美國的手機carrier,最大的就是幾家Verison, Sprint, Cingular (AT&T), T-Mobile以及Nextel。西岸我沒有什麼經驗,而親身試過從中西部至東岸,包括Florida,我個人認為Cingular加Nokia是最好的組合。

剛到美國前四年,都是使用Cingular與Nokia,無論是大城市或是鄉郊野外,收訊都非常好。到了紐約後,一時不察被T-mobile便宜的費率與凱薩琳麗塔瓊絲的代言迷惑,就改用T-Mobile。那一年簡直是惡夢,只要離大城市遠一點,看看朋友的Cingular至少都有三格,頭轉回來看我的T-mobile,卻始終顯示"Network Search",履試不爽。改回Cingular後,人生又是彩色的了,至少出門時手機不再給我裝聾作啞。

不過如果你出國留學那一兩年本來就只會住在大城市,不太可能往城外跑的話,那T-mobile真的很便宜。如果你可以培養在進入建築物時先把手機拿起來找找那裡訊號最好的習慣,不妨試看看T-Mobile。

若是你在紐約,那一定要去Flushing或華埠的華人手機店問問行情。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有特別奇怪的rebate,例如自備手機可以退個幾百塊美金之類的。

我剛到美國時,手機費率還是高的心酸,尤其當時漫遊是要加錢的,而且很貴很貴,所以我曾經在幾次出門遠遊後回家都被手機帳單嚇到。而現在好像大家在比手機費率低,不但全國漫遊都不用錢,而且網內互打又免費,情侶家人用這種plan真的是超級棒的。簽plan前先注意,roaming要加錢嗎?是national plan嗎?mobile to mobile有沒有unlimited?白天anytime minutes是多少?Nights & Weekends減價時段有幾分種?這些都要小心比較,也要考慮自己電話使用的習慣,如果常需要打給其它公司carrier的手機,或是常需要白天使用,那更要好好選擇plan。另外美國手機對打,兩邊都要扣分鐘,不像台灣是打者付費。

如果從台灣帶三頻機,可以在美國使用,但要確定先解碼再把手機帶來,然後在美國買prepaid sim card使用。但是,費用並不便宜。如果只是短期旅遊,必須讓家人有個聯絡的方法,那麼使用prepaid sim card是個不錯的選擇,至於費率倒底是多少,可以看看T-Mobile的prepaid sim card。如果在美國待至少一年,那還是建議你簽個好一點的plan,只要交開機費和月費,選擇普通點的手機,長期算起來還是比較划算的。

同樣的,如果在美國買三頻手機,想要帶回台灣使用,也一樣要解碼。所以前兩天我請Cingular的工程師將我的手機解碼,以便帶回台灣使用個幾星期。我在台灣從來沒用過預付卡,對預付卡唯一的印像是任賢齊加候湘婷拍的和信輕鬆打廣告,而且說實話,雖然廣告看了N遍(我還記得當時第三段選安琪還是琳達的結局還沒release我就出國了),我那時也不知道什麼叫預付卡,還是前陣子經高人指點,我這個老土才懂。為了暑假回去使用,剛才查了一下預付卡的費率,本來看到0.2(網外)/0.1(網內)這個數字時覺得還好嘛,一分鐘0.2元真是無敵便宜。再仔細看,才發現單位是”每秒”,算起來一分鐘網內就要6元,所以一張300元的預付卡只能使用50分鐘,也不便宜耶!

總之,我就是好奇,想要試試三頻機帶回台灣使用的狀況。還好我是個不愛講電話的人,所以希望一張300塊的預付卡可以撐個三星期。要是不行,那麼親朋友好友們,我只好等你們打來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