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rmadillo?今天上課,有位學生向大家介紹一個教育相關的網站,站名第一個字是armadillo。這個字呢,我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於是問學生。聽學生的解釋,好像是穿山甲,不過我不是很確定,於是我用接著投影機的電腦上google查,從投影機的畫面上看到圖片,才知道...原來那是犰狳。我恍然大悟的發出”哦~~”的聲音,學生說:”你不知道什麼是armadillo嗎?”當然,他們不是問我知不知道這個英文單字,而是問我知不知道這種動物。我說:”當然知道啊!如果你用中文講的話。”台下的學生笑了出來,開始要我教他們犰狳的中文怎麼講。練了幾遍,從他們嘴裡吐出來的”犰狳”兩個字根本還是不能聽,我說:”咱們還是用armadillo吧!”



忍不住想起要美國人考中文GRE的笑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