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學生簽證。可比I20入學許可上的日期提早30天入境。
  • F1 OPT (F-1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學生實習簽證。在畢業的前後2個月可以申請OPT簽證,畢業後可以合法的留在美國一年以便實習或是找工作用。拿OPT還是一樣歸學校管理,因為這還是屬於F1的一種。以前拿OPT還可以冒險離境 ,但依據最近美國國家安全部新公布的消息,現在拿OPT簽證的人,必須先找到工作才能出入境美國。拿到公司的offer letter後才可以放心離境。
  • H1B: 工作簽證。公司願意幫學生幫工作簽證,可以合法留在美國工作3年,3年後可再申請一次,最多就只能申請一次,所以最多可在畢業後合法留在美國工作六年。H1B每年的名額有限,但如果在學術單位工作則不受名額限制。我個人是五月畢業,因此OPT在七月生效;其實如果可以,最好試著八月畢業,這樣OPT可以在十月左右生效,在申請H1B時可以多爭取一些時間。因為每年只有兩萬多個名額,十月開放申請,OPT生效後可以馬上申請H1,排入當年名額的機會比較大。

相關消息請參考USCIS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