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準備新學期的課程,在browser裡輸入http://www.macromedia.com的網址,卻總是跳到Adobe的首頁。查了一會兒,這才發現,原來macromedia在半年多前已經被Adobe買走了...我真是lag太嚴重了啊!



而且去年底Flash最新版剛出爐時,教育版只要美金149元,而現在卻漲到美金249元,實在是獅子大開口。



很難想像這麼大的一家公司就這樣被合併了,幾年前Flash火紅的時候Adobe出了一個軟體叫什麼Flash killer來著的(live motion),結果還是沒辦法動搖Flash,果然... 消滅敵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買下來。其實應該說,兩家公司十年來一直彼此競爭,互控專利權,兩者的消費者也越來越接近,同時間Microsoft已經開始建立新的web applications standards了,因此競爭不如合作,免得又讓Microsoft竄起來。



Adobe一直是desktop publishing的龍頭,而macromedia則是數位互動媒體的主導者,兩家合併,對使用者的好處是未來軟體之間的相容性更強。PDF和SWF的結合,使得Adobe有能力和微軟競爭下一代Web 應用開發平台。



總之,念教學科技的人就是要有體悟,雖然不可能什麼軟體都會用,但是能用那種軟體做到特定的效果,這是一定要知道的。



Life-long learners明明就是在說我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