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Nov


11.3


這星期上心理學的時候,老師放了一段影片給我們看。這段影片的title是“The power of tens”,我想可能很多人都看過,我在台中的科學博物館看過兩次。影片是由兩位藝術工作者查爾斯夫婦(應該是查爾斯吧,我還不太會記外國人的姓,如果他們姓張姓王,我便過一百年也不會忘記),故事是從芝加哥密西根湖旁的兩個野餐的人開始,鏡頭向上zoom out,每二秒鐘鏡頭移動的距離是1公尺的10次方,所以第三秒鏡頭便距離這兩個人10公尺,而第五秒是100公尺,第七秒就是1000公尺。很快地可以看到像香腸的密西根湖全景,然後是地球全景,太陽系,銀河系,星雲….一直到1016次方,這已經是人類已知最遙遠的宇宙邊界。接著朝反方向zoom in回到野餐的人身上,再向人體內部zoom in,經過血球,原子,質子,一直到10的負20次方,是人類已知組成物質最小的成分-頂夸克。每次看這部影片,都會覺得很悸動,甚至雞皮笿答都要起來了。我相信任何一個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覺,覺得宇宙之大,自己實在是渺小到不行啊...。 




11.5

今天好友Joan帶我們去Downtown Atlanta逛逛。Atlanta是美國東南方第一大城,人口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是黑人。



說到Atlanta(亞特蘭大),一般人最先想到的應該是 1996年的奧運吧!Atlanta是美國東南方第一大城,著名的景點包括CNN總部,可口可樂總部,Underground mall,百年奧運紀念公園(Centennial olympic park),馬丁路得紀念館。它的Hardsfield機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Atlanta附近還有一個地方不能錯過,就是Stonemountain park。Stonemoutain裡有一塊巨大的像山一樣的石頭,可以坐纜車上去看風景,也可以走上去。夏天的晚上,巨大的石頭則成了雷射秀的投影區。



Atlanta也有中國城,在I 85接Buford highway ,即可通到中國城。



 



Atlanta的商業鬧區:桃樹街Peachtree Street






Atlanta市區一角。







underground mall有點像是台北的萬年,年輕人很喜歡這個地方。







underground 一角。







可口可樂則是一定要去的地方。花六塊錢門票進去,可以免費喝世界各國各種口味的可樂喝到飽。對了,一定要試試bitter的可口可樂,那真是我喝過味道最怪異的東西之一...







可口可樂







在路邊的咖啡廳休息




11.7



今晚在Athens downtown有一場音樂會,Joan邀請我一起參加。地點是在一家由教堂改裝而成的Bar,因為我常跟Joan說想看看黑人的教會,因為黑人的教會就像是”Sister Acts”電影裡,修女們一起合唱的場景。這次的音樂會其實是UGA一門音樂課的學生舉辦的,演唱的內容也是以宗教音樂為主,雖然是學生的表演,但是真的很專業,也很動聽。在溫馨的燈火下,沒有閃亮的霓虹,也沒有刺鼻的煙味,有的只是專注的表演者,和陶醉的聽眾。其中有一個女孩,聲音非常像小紅莓的主唱,非常好聽。最後表演完,本來應該要捐獻一點基金的,可是我們兩個所有的錢已經花在兩杯摩卡咖啡上,真的是一毛錢都沒了,只好抱歉的離去...。 




11.10



在上課前,通常都是大家的social時間;而我也會和同學說一些有的沒有的閒話。最近我和其中一個同學說感恩節要去Chicago旅行的事情,她去過Chicago太多次了,因此很熱心的告訴我什麼地方不可錯過。而今天上課前,她一看到我,居然拿了一些Chicago的地圖和美術館的手冊給我,實在是太令我感動了!我所遇到的南方人,大部份都很和善熱情,目前為止也沒有碰到什麼種族歧視的問題,甚至對國際學生會特別伸出援手。這就是南方人令人感到溫馨的熱情吧!

 




11.13


今天又去Atlanta渡過週末。一早朋友帶我去美國人的yard sale,有點像在自己家裡後院出清家裡舊貨的拍賣會,我們去得太晚,看來好的東西早就被挑光了。真正專業的買家都是時間一到就早就已經站在門口等了,這樣才能挑到好的東西。



逛到了第三家,我一眼就看到角落的一個盒子,是一組練習高爾夫球推桿的電動果嶺,主人開價賣3元(美金),我馬上興奮地掏錢給她。另外還有一組不全的高爾夫球具,我找了半天,就是沒有推桿,雖然一支只要1元,我還是不想買一些沒用的東西回家。因此最後買了一支1號木桿和3號鐵桿。買到了我的玩具,才定下心來看其它的拍賣品,我發現很多東西根本就是應該呆在垃圾場的,怎麼還拿出來賣?例如有幾組從車上拆下來的收音機,簡直像一堆爛鐵;另外有人連廢車的排氣管都拿出來賣,然而還是有很多人在此流連忘返。



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有一個女人很喜歡逛這種yard sale,只要有空就去找yard sale的場地,弄得她老公常發脾氣。有一次她以便宜的價格買到一幅舊畫,結果卻是價值百萬的名畫。記者問她老公的感想,他說從此以後要加入老婆的行列,一起逛yard sale。我聽了之後馬上決定,下星期我也要6點起床,早點去尋寶。 


11.18


 今天上心理學時,老師問了一個問題,並且要我們寫在紙上交給他。問題是:“What is the meaning of my life?”說真的,這個問題用中文都很難回答了,何況是用英文?後來老師念了一些人的答案,都很有意思。例如:


I’m going to be a woman who drive men crazy.”(這傢伙有點扯);


”我的生命是有某種意義存在的,只是我還在尋找“;(胡里胡塗型的)


“我的生命是上帝的禮物,我要儘力去幫助別人,愛別人,奉獻自己”(宗教型的)


“我的生命要用來嘗試錯誤”(經驗導向型的)


我很久以前曾經想過這個問題,至今也沒什麼變化,所以很快就寫好了:“The meaning of my life is to discover the interesting parts of the world with pleasure, and to make my family and friends happy. (myself as well, of course).”



這個問題常常在
BBS上看到別人問,不過都是在“心理學版”或是“Feeling”之類的版出現,以前還會長篇大論的跟別人討論,現在則是覺得,自己生命的意義,只能靠自己追尋




11.22


下午和advisor討論了一些事情。本來已經決定要修Virtual Reality這門課,但是沒有同學修,連博二的學生也只有一位要修,我覺得學習還是要跟同學一起比較有趣,所以決定選修另一門課(大家不修Virtual Reality這門課是別有用意的...既然無法說服同學一起修,我只好加入他們,一起不修)。後來看到我的advisor下學期開了一門有關應用軟體教學的課程,我決定要修這門課。但跟他討論後,他說:”我覺得你不用修這門課,你可以當這門課的老師。”原來這門課主要是在學習一些應用軟體,因此認為我可以擔任這門課的助教,因此就趁機選了實習課,又可以累積一些教學的credit,實在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


11.23


前一陣子美國在上演一部電影,片名為The Blair Witch Project。很早以前就耳聞這部電影很恐怖,標榜內容真實,在news week還有特刊介紹,稱它為”小製作大賣座”的電影。我一直很想去看,但找不到機會,直到這星期,宿舍有線電視的電影台開始播放(連播兩個星期),我有一次從中間開始看。電影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幾年前在馬里蘭大學,有三個大學生要拍一部電影,片名是”blair witch”,因此三個人去訪問當地人有關blair witch的傳說。然而這三個學生卻離奇地失蹤了,一年後,他們的足跡才被發現。同時也發現了他們所拍的錄影帶,這三個學生將沿途的過程都拍了下來,這部電影是將這些錄影帶剪輯而完成的。



想起來很恐怖吧?我們在看電影的過程,也就是看到他們幾個步入生命終點的經過。由於我從中間開始看,我看到他們三個已經在樹林中迷路,大家開始浮躁發脾氣。後來一天晚上,其中一個學生Josh不見了,剩下兩個一男(John)和一女(Heather)非常害怕,拼命找Josh,但卻失敗了,當然也走不出樹林。晚上睡著時,帳逢外的遠處傳來陣陣的慘叫聲(很像Josh的聲音),他們最後決定要去找Josh,而找到一間廢棄的屋子,聽到裡面傳出慘叫聲,兩人進去找,從錄影帶中看到牆壁上有無數個手印,而影片的最後,只看到角落有一個人站著,面對著牆壁,然後是Heather淒厲狂叫的聲音,就結束了。



我看得真是摸不著頭緒,這有什麼恐怖?倒底那個站在角落的人是John還是Josh?怎麼什麼都沒有就結尾了?後來實在忍不住,去網站上問了一下,原來答案就在影片開始時(我沒有看到的那一段),他們訪問的人之中,有一個人說,人要死之前,會看到有人面壁站著。....難怪!天啊!早知道就不要問,害我那幾天晚上都不太敢關燈睡....。大家可以去
Blair witch的官方網站看看,這個網站弄得像真的一樣,還有警察調查的過程,以及各項搜集到的證據與新聞。




11.29


好不容易順利完成前幾天在芝加哥的旅行。由於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活動,所以一開始有點緊張。還好擔心的事都沒有發生,不過倒是在清晨六點多的時候,在loop區遇到一個很客氣的黑人伸手跟我要錢,我也很禮貌的說”對不起我趕時間”,成功的脫身。



芝加哥真的是個很美的城市,尤其是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我去了二次,因為陳列的展覽名作實在太多了,學生票又只要3.5元,真是羡慕在那裡念書的學生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