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昨天在Joe Restaurant的經驗,今天我們決定另覓餐廳。就在Joe Restaurant的對面有家溫馨可愛的小店Cottage Street Bakery & Deli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進了這家店,我們點了和昨天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多點了一個popover。而大伙也一致決定,它的東西好吃許多,果然名店不等於好店,可惜如果沒有本地人帶,外地人第一次總是只能按照旅遊指引在有限的時間內選擇書上推薦的地方吃飯。





Cottage Street Bakery & Deli,推薦它的藍梅pancake以及popover



用過早餐後,這一天便是我們非常期待的kayaking。什麼是kayak呢?Kayak最早是愛斯基摩人使用的獨木舟由動物的皮製成,外型輕薄細長,用以追捕海中的動物之用。現在它已成為許多人熱中的運動,也是旅遊中常見的行程之一。比起Kayak,canon(獨木舟)更為常見。一般旅遊的自助水上活動可以接觸到canon和rafting(像是秀姑巒溪的泛舟),kayak就比較少見。對我們來說,kayking都是第一次的經驗,所以非常的嚮往。



第一次kayaking的人難免想東想西的。例如今天早上天氣有些陰暗,不久之後還開始起風,我們就開始擔心,等下水會不會很冷?會不會風太強而翻船?要不要更改行程?...而開始kayking之後,就知道這一切都是想太多了。除非大風大浪,sea kayking要翻船實在還挺難的。



我們參加的是四個小時的group tour,這一團共有九個人,每個人都是兩兩成對共乘一艘船,而站長我則是艘單人kayak。領隊會先花個十分鐘教大家怎麼穿救生衣,怎麼進入kayak,怎麼穿防水衣,以及如何以腳掌舵等等。用腳掌舵是很重要的事,下水前要先調整腳控踏板的長度,下水後一定要將舵先放入水中,要向左轉就踩左腳,反之就踩右腳,只要用兩隻肩膀來划水即可。只要一上手,就可以操控自如,開始感受kayking的樂趣。





領隊會發給防水袋,可繫在船身上,一些怕水的東西就可以置入袋中



為什麼要kayking呢?因為使用kayak可以前進到人走不到或游不到的地方,在這些人煙稀少的地方欣賞美景,實在是人間一大樂事。我拿出為了這次kayking而買的防水數位相機,才拍了沒幾張,導遊就划過來說他也有台一模一樣的相機哩!







大伙接近海中一艘停泊的船附近,看到好幾隻水鳥;接著又在岸邊的樹林看到老鷹,這都是因為隊中有一個人有賞鳥經驗,替我們找到許多少見的鳥類。







兩小時後,有些人已經累了。導遊帶我們到岸邊一塊小小的地方稍做休息。十分鐘後再度啟程。







短短四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上了岸後,我深深喜歡上這種活動。回到家買了kayking的書,開始看相關的網站以及二手kayak的訊息,因為我打算買一台二手kayak,放假的時候就可以到海邊好好玩個一天。



Kayak分很多種,不但材質有分,還有分海中kayking以及溪流kayking,而kayak的長短高低的設計都有它的功能,例如長的kayak適合在海浪中前進,而短的kayak容易操控,適合在急流中使用。不只如此,如果想要自己kayking,最好要先上課,學會”愛斯基摩水中翻滾”,如果船翻過去時要能夠翻回來才能自救。真的開始接觸後,才發現這又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啊!但是它的樂趣絕對值得投入這些心血的。







望著一艘艘的kayak,真希望不久的將來自己也能擁有一隻。







回到Bar harbor,已是下午了。我們在這幾天中也用掉了許多力氣,該是回家休息的時候了。回程前再看一眼美麗的Mt Desert Island,感謝造物主的奇妙,竟能自然生成如此美景。美國人真是得天獨厚,能夠享受如此豐富的自然資源;而我們能在這個國家生活一段時間,能在工作念書之餘遊覽這些景色,體會不同的生活,幸福就不過就是如此吧!



Acadia國家公園的相關網站:

National Park Service: Acadia 



Acadia National Park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 Guide: Acadia



Bar Harbor



Costal Kayaking Tour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