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正當大家對冬天已經鬆懈了,甚至換起夏天的衣服時,今天紐約居然下了一場大雪!一早出門,只覺得天氣有點陰陰的,沒有多想,穿了薄薄的衣服和外套就走了。中午準備離開到別的校區時,一踏出辦公室就看到大雪紛飛的景像,嚇了我一大跳!走到停車場,車子堆了約1吋半的雪。回到家休息一會,下午出門時,雪更大了。在雪地開車是很可怕的,因為路會結冰,一結冰就會滑。我的同事上個月就是走在結冰的路上滑了一跤,跌斷了小腿。連人走路都會滑,何況是開車。晚上回家時,雪還是不停的下著。我才了兩分鐘,車子就嚴重打滑。一旦打滑,真的是完全沒救。人家說車子打滑不能踩剎車,而是要踩油門,可是這真的是理論派的說法。除非訓練有素,否則一般人遇到車打滑,就像煮菜時碰到鍋子會縮手一樣,反射的就想踩剎車。我當下是沒踩剎車,但也沒踩油門。基本上我是已經呆住了,方向盤完全沒用,還好我只滑了九十度,也還好是在偏避的地方,沒有別的車子,不然可就慘了!回家還要開半小時,所以我非常小心的駕駛。前面的車子可能輪胎磨的太平了,我看到它的車尾不斷的打滑。這裡的人把車尾打滑的狀況稱為fishing tail,我覺得挺傳神的。雪地開車不只要對付結冰的路,還要小心其它車子濺起的水噴到車窗上會馬上結冰,所以暖氣要開強對著車窗吹。總之,小心慢行是唯一的方法。另外輪胎要定時檢查,該換就別心疼荷包,否則很危險的!本來只要半小時的車程,我開了一個小時,一路上暗自禱告,還好終於平安回到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