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San Antonio,很多人一定是疑惑的問:這什麼地方啊?有看NBA的人,可能還說得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再來恐怕就什麼都不知道了。沒關係,不用覺得自己無知,因為站長我也是一樣。



美國非常非常的大,很多地區還受到不同國家的殖民,因此各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土民情。San Antonio位於美國西南部的德州,人口有上百萬,算是美國前十大城市。它著名的景點有River Walk,蝠蝙洞,以及最重要的一個歷史遺趾:Alamo。去過San Antonio,我印像最深的就是Alamo的故事。







Alamo



歷史故事說起來總是又臭又長,所以我也不打算從頭說起。德州曾經被西班牙,墨西哥等地統治,而Alamo這個地方最早是西班牙傳教士為了在當地傳教而蓋的一座城。1836年時,Alamo城內的一百八十個居民對抗來自墨西哥的四千名軍隊,死守了十三天,最後全部殉難。這段歷史是Alamo的重心。Alamo可說是San Antonio的觀光重心,從這裡開始,可以瞭解德州的歷史背景以及它成為美國的一州的過程。對美國人來說,Alamo是愛國與英雄主義的象徵。在它的紀念品店裡可以看到一個製作的很精緻的Alamo戰役模型,栩栩如生,不過不能拍照。



下面這張是另一個Alamo的模型(這個是可以拍的)。







到San Antonio觀光,可以坐觀光公車,單程只要一元,可以載客到Alamo門口。Alamo不用門票,還有放一場二十分鐘的電影。而Alamo又在觀光景點River Walk的旁邊,所以看完Alamo就可以準備去River Walk吃飯了。



River Walk是一條沿著河走的觀光景點,河的兩旁有許多餐廳紀念品店,也可以坐船觀光。對了,到了San Antonio一定要試試墨西哥食物,不要吃什麼Hard Rock之類的連鎖店餐廳。



而墨西哥食物,最有名的一家店,就是Mi Tierra。只要是當地人,一定會告訴你Mi Tierra是非去不可的餐廳,它被列為全美最佳墨西哥餐廳的前三名。









Mi Tierra是開24小時不休息的







Mi Tierra的內部擺設







餐廳內不時會有人出現在餐桌旁表演,不過這是要錢的,一首曲子6元。而且還有不同組的人馬同時出現。







Mi Tierra在Market Square旁,market Square內有很多紀念品店,可以買到具有當地特色的衣飾用品。






River Walk的景色。坐船遊河,一個人要七元









River Walk還有河上計程車,單程一次四元。







在River Walk一家餐廳吃了晚餐,我點的是一堆蔬菜,非常可口。







有的餐廳還提供邊坐船邊吃晚餐的服務。這名服務生正在船上準備guatemala(一種墨西哥食物常搭配的醬,是用酪梨打底做的)









River Walk晚上的景色







River walk兩岸,坐在河岸旁吃飯的感覺很棒。



因為剛好開會,所以才會去San Antonio,不然我想我根本沒機會到此一遊吧。來過之後,感覺這裡是個比Dallas好玩很多的城市,不過如果問我會不會再來一次...除非開會,否則我想應該是不會再舊地重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