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沒風沒雲的
今兒個因為公事不得不和同事一起到Manhattan開會
就因為天氣好,我們決定早點去

開車途中經過中央公園南邊的Plaza Hotel
在路口等擋路的馬車離開時
看到Hotel門口聚集了上百人在抗議
廣場飯店(PlazaHotel)是紐約市很有名的老旅館
也是紐約著名的地標之一
同事告訴我,原來Plaza Hotel要被改建成公寓了
即將失業的員工,以及懷舊的名流捨不得Plaza Hotel就這麼消失
所以希望能藉群眾力量保留Plaza Hotel
我從來沒住過Plaza Hotel (也沒能力住得起吧)
所以連情感上的支持也無法付出
就這麼毫無感覺眼睜睜的離開了

中午同事請我吃Authentic印度餐廳
美國可以吃得到來自各個國家的食物
但是很多主流食客是美國人的外國餐廳
所提供的食物是"美式外國食物"
例如中國餐廳,美國人愛吃的是糖醋XX
真正的中國食物,他們並不見得愛吃
還有例如像是我們常喝的紅豆湯
美國人大部分都不敢吃
因為他們的豆類食物都是吃鹹的
就像我們不敢吃鹹的紅豆湯一樣

而今天印度同事保證這是一家Authentic印度餐廳
我反而有點猶豫
因為我怕人家覺得好吃的東西,我根本不敢吃
曾經有個印度同學煮了一餐印度食物請我們吃
當時她很自然的用光溜溜的手把熱騰騰的飯抓起來
再用另一隻手把熱騰騰的醬"撈"起來配飯吃
聽同事說這是很傳統的印度吃飯方式
(只是新生代已經不太這樣吃了)
雖然這是人家的傳統,可是那天我不是很有食慾
畢竟我們沒有如此吃飯的習慣
要進這家印度餐廳前
我有點擔心該不會我也得用手吃才表示禮貌吧

不過我當然是多慮了
會有美國人的餐廳,怎麼可能用要求客人用手抓食物哩
雖然這是Buffet
不過十幾個盤子看過去,我好像也沒有什麼選擇
看起來實在都很像

老實說,吃起來比我預想中的好吃很多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在Columbus Circle那個地帶
除了Starbucks之外,沒有什麼是便宜的吧

飯後,我們進到Columbus Circle mall休息
從裡面望出去,景色很不錯
可以看到哥倫布的雕像

看了一會兒
印度同事突然說:
"印度人很慶幸當初哥倫布想找印度卻找到新大陸"
當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一等人將美國印地安人當成印度人
所以替他們取名"Indian"
看看當時印地安人是怎麼被屠殺的吧
如果哥倫布真的聰明地找到真正的印度(我只是直譯她的話)
現在印度的人口不知道只剩下多少了呢

說到這,我們都沉默了
有些對話必須適可而止
但彼此的心裡還是無法停止迴響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