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就是期末考周, 這學期也即將結束
今天是要到Manhattan上課的日子,由於下周要考試
這周應該要幫學生review考試內容
偏偏呢,站長前兩天弄傷了舌頭
本來沒怎麼樣,可是傷口越來越痛
一般嘴巴上火時會破洞,然後變成小小圓圓的瘡
那個小瘡雖然小,可是碰到時可痛的要命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
想像一下有小指頭指節般大小的瘡長在舌頭上
會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如果長在口腔壁上還好,至少可以想辦法不去碰到它
可是它是在舌頭上,基本上只要會動到舌頭的動作
都會有痛不欲生的感覺,包括吃飯,說話,甚至吞口水

這兩天在辦公室我已經儘量不說話了
但下午的課怎麼辦呢?

想想還是去了再說
上課後,把接在電腦上的投影機打開
然後開啟Word,在上面直接用打字的來跟學生溝通
我寫著:"Sorry I can't talk today"
大家驚訝的問我怎麼了
在騷動聲中,我又繼續打:
"請大家安靜,我們跟著講義review考試內容"
"三個人一組,不懂的馬上問組員
每個人都要確定你同組的人都懂了之後,我們再繼續下一題"

大家突然變的安靜無比
非常專心的看著我在螢幕上下的指引
然後再進行討論
有的人幫忙大聲念出我打的字
有的人會說出答案的提示
就這樣,大家齊心協力互相幫忙
很神奇的這次review反而速度奇快

而麻煩的是當大家討論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必須叫他們停止
可是不能用嘴,所以只好敲白板
雖然大家馬上就會把注意力轉到我身上
可是我覺得叩叩叩地敲白板真是件沒禮貌的事...

對了,如果嘴裡長了這樣的小瘡
可以到藥房買有治療canker sores的藥
再用棉花棒塗在傷口上
對於正常大小的傷口很有止痛作用
對於像小指頭般大小的傷口
塗藥的時候真有拿碘酒往傷口上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