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 Fall的Instructional Technology博士班申請經驗

三月初時,收到申請學校老師的email
說明申請的其中一個程序需要interview
便通過往返的email中約好了三月底電話interview的時間

對於要用非母語來虎濫
事先的準備當然是不可少的囉
把自己比作考官,列出想得到的各種問題,想想看怎麼回答
記下幾個重點,千萬別寫的太完整
不然回答時,會太不自然,因為當有稿子時,一般人都會照著念

鈴~~鈴~~鈴~~
直到電話接起來的那一剎那
我才知道對方是利用tele-conference的方式
因此是四對一的interview
當時真是緊張到最高點

寒喧問候一番後
第一個問題讓我當場答不出來
之前殺盤推演的自以為很縝密了
結果...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本以為都是跟領域相關的問題
沒想到一開始要我先來個自我介紹
還好之前為了碩士班portfolio的presentation時有準備過
就把我的背景大致講了一下

接下來就由四位老師輪流發問
其實interview的問題不外乎
研究興趣在哪?
想作什麼樣的研究?
為什麼會選擇這個program?
獎學金的問題?
另外他們也會針對申請時提出的sop或是履歷發問
例如介紹作過的project, research, assistantship
對這些參與過的計劃有什麼樣的看法

最後對方會問對他們有沒有問題
這是如果有就千萬別客氣
讓他們知道自己可是有研究過這個program 有用過心的喔
如果真的沒啥問題,還是努力想幾個問題
例如用這個時候爭取獎學金
或是問系上有沒有新的project (除了網頁上可以看到的之外)

提醒大家準備interview時
除了模擬專業領域相關的問題外
別忘了 想想要怎麼作自我介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