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好像沒多久以前才在抱怨自己很倒楣,怎麼沒多久又有一天什麼事都不對勁的日子呢?)



暑假因為coordinator的哀求,我不得不上一門密集班的課程,也就是平常三個半月教完的課,現在要在21天內上完。對學生來說很痛苦,對老師來說也是一種折磨,因為...我每天要花四小時來回通車啊!



車子直接開進Manhattan是丟錢的行為,所以我都是停在Queens的地鐵站附近,再乘坐地鐵進Manhattan。今天呢,就在我繞來繞去找車位的時候,突然聽到很像氣球漏氣的聲音,把車窗搖下來仔細一聽,好像是旁邊住戶家裡傳出來的,所以我就沒有很在意。轉個彎突然看到停車位,很順利的把車停好,開門下車,此時那個漏氣的聲音還在,這回聽的清清楚楚的,就是從我的後車胎傳出來的。



我馬上蹲下來查看,天啊!不知道是那個夭壽的傢伙丟在路邊的鋒利鐵片刺進了我的後胎,我不過才發呆個三十秒左右,後胎很快的就軟軟扁扁的貼在地上了。這下怎麼辦呢?我第一個念頭是”完了要遲到了”,於是馬上打電話去學校報備,讓他們知道我可能會晚個半小時到。



因為我沒有買AAA保險,所以只能自救了。我把後車廂打開,把備胎拿出來,再unlock千斤頂。這是我第一次幫Element這台這麼重的車換車胎,所以還是要慢慢摸索。拿出說明書先研究千斤頂頂的位置,趴到地上找到那個地方,再拿出千斤頂一圈圈的慢慢轉,終於頂起了車子。接著必須要把車胎的螺絲轉下來,車胎螺絲都是以機器上鎖的,單靠人力想要旋下來還沒那麼容易。唯一的方法就是用腳用力踹把手,把手能踹得動,螺絲就能轉下來。



在華氏94度的豔陽下,我熱的半死,而螺絲更是燙到不行。好不容易把輪胎缷下來,再把備胎拿過來放上去。螺絲轉回去之後,一樣要用力把它旋緊才行。此時必須朝反方向全身轉在把手上用力跳,一直跳到聽到螺絲發出吱吱聲為止。旋好所有的螺絲後,已經是五十分鐘之後了。



下課後回到停車的地方,備胎因為胎壓還有尺寸和其它輪胎不同,所以不能開太快,最好維持四十哩左右即可,所以等我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明天一早還必須把車拿去原廠修輪胎,希望明天所有的霉運不要再來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路上沒有人停下來幫我,因為這裡是紐約,不是人氣味濃厚的鄉下地區。基本上沒有人認為我在偷車就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你完全不知道怎麼換車胎,或是力氣不夠無法換車胎,最好的方法就是...現在就加入美國汽車協會AAA。只要是會員,一年內車子發生問題,都可以請他們來幫忙拖吊,充電,或是換備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