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暱稱變成:"爽!",一向正經八百的站長突然用上不太文雅的字眼,想當然而地就惹起一些朋友的關心。



跟我同行的朋友最瞭解,如果不是中了樂透,要真的爽起來就是以下這兩個狀況:1) 申請到grant,2) paper被接受。今天呢,站長我就是爽了第二種。這篇paper說起來可不簡單,來來回回的整整花了一年才被接受,我的耐心已經被磨平好幾次了。



以前念paper,看到有的期刊註明某篇文章是何時投稿,何時付印,這中間常常差了一年甚至兩年,我常常忍不住懷疑,這個研究都做了一兩年才問世,會不會都過時了呢?後來我才知道,難投的期刊就是這樣,大家搶著投,接受率只有二十幾%(表示七成的稿都被退回),大部分是條件式接受,然後必須再依照reviewer的意見修改。我的paper就屬於這樣的狀況。



我這個領域的朋友一定看過ETR&D這本期刊,也是這個領域最難投的期刊之一。2003年我寫完論文,2004年暑假有空將paper寫完後投出,2004年11月第一次review結果要求我修改,2004年12月我修完後寄出,2005年4月第二次review再要求我修改,2005年5月才終於接受,而要到2006年初才會付印。這個歷程想起來就覺得好遙遠啊...



總之,這個paper被接受,也像徵前一個研究工作真正的告一段落。想起以前一同奮鬥的朋友和老師,這篇paper也就成了大伙一起工作的最佳留念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