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分忙著上課,雖然三星期就結束了,但最後一個星期也沒閒著,因為有個conference的投稿截止日快要到了,站長我還有一些認識的朋友最近都在趕這個deadline。



好不容易在截止日的前一天寫完了,連到conference的網站傳送,按下Submit鍵的那一剎那,真是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這是從很久之前就開始寫的東西,一直到最後這幾天才修改完畢,也難怪告一段落的時候,心情真是輕鬆許多。



下星期站長和幾個好友將會到美東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Acardia玩個幾天,算是給自己休息幾天的假期。這次旅行我們會環島騎腳踏車,還有划獨木舟,所以每個人都非常期待。



而今天下午房東一家人在門口烤肉,他們也很好心的邀請我參加。Hispanic天性熱情開朗,他們若是邀約了去就對了,一定會很盡興;不像站長我如果開口邀人,可能心裡還不見得是百分之百的甘願哩。東西我是吃了不少,唯一的問題就是有好些人只會說西班牙話,不會說英語,像是房東的爸媽。我只能儘量在臉上擺出看起來很誠懇的臉表示很高興他們邀請我,另外再擺出對每樣東西都很感興趣的貪吃狀。我想應該是蠻成功的,因為房東持續不斷的塞食物給我,我大概吃了兩天分的東西。



有個小朋友對著我"Hola!Hola"的叫個不停,因為聽不懂,所以我根本沒注意到她在對我講話,直到她媽媽跟我說:”她在跟你說”你好!””,我才知道原來西班牙語的”你好”是Hola,我馬上蹲下來跟她Hola回去。



最後他們拿出了一個盤子裝了一塊塊黃色的東西,告訴我這是甜點。我看了半天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嚐了一口,吃起來甜甜點帶點酸味。有個人告訴我那是Plátano,也就是香蕉的意思。房東看我一臉不信的神色,硬是去拿了一盤還在烤尚未剝皮的Plátano給我看,一看之下,真是好巨大的香蕉啊!







我忘不迭拿出相機拍照,這個舉動又讓房東認為我覺得它很好吃的意思,當然我的盤子接著就多出了幾塊Plátano。其實味道真的是不錯,只是吃起來不像香蕉就是了...



飯後回到家,想到明天只要再開個會就可以渡假去也,真是心情好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