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有個韓國朋友會來台灣參加會議。她來台灣並不想吃韓國料理,而是指名要吃鰻魚飯,所以站長們就花了一點時間找找台北有什麼好吃的鰻魚飯。



大部份的朋友都推薦兩家鰻魚飯:肥前屋和梅子。但因為肥前屋不適合聚餐聊天,所以我們決定到梅子先一探究竟,名符其實的話再把朋友帶來。



也因此,昨天找了幾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大家佔據了梅子最大桌的位置。我只知道要吃鰻魚飯,而梅子的菜單除了鰻魚飯之外,還有一大堆好吃的東西,看的我們眼花撩亂。熱情的服務生(不知道他是不是所謂的林經理)推薦了沙拉,雞肉串,蛋卷,炸牛蒡,烤下巴,烤章魚,烏龍麵,以及烤肉牛肉串(我居然全部記得),我們一切照單全收。



六點左右還沒什麼客人,所以我們當然是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吃。菜上的很快,鰻魚飯的確是沒話說的好吃,我個人覺得烤下巴第二名,肉又香又嫰,烤的剛剛好;炸牛蒡也很棒,很像美式零食chips,吃了一口就停不下去會想一直吃下去。大家推薦的雞肉串,感覺有點不夠鹹。



最後結帳時八個人吃了三千六,所以一個人差不多要付四百五十元。我剛出國時,都習慣把美金換算成台幣,於是什麼東西都覺得很貴。現在則是回台灣時,習慣把台幣換算成美金,所以我很自動的把四百五換算成美金15元,算好後第一個反應是:"天啊,吃的這麼飽才15元美金,太便宜了吧?"我知道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但是幾天前我才吃了一堆一個人要付五六十塊又沒有多好吃的東西,15元美金對這樣的人來說真的實在太划算了...



其實食物不是重點,重點是看到好些很久沒見的朋友,聊起來的感覺還是一樣棒,昨天大家心情都很好,離開的時候實在有些依依不捨呢。


而我發現自己好像成了台北聳。昨天約在南京東路的一家我從來沒去過的百貨公司門口--衣諜,因為我提早到,所以就很自然的想先逛逛百貨公司的八九樓。通常百貨公司最頂端都是賣書賣唱片賣電器的,所以我就一邊聽mp3一邊坐手扶梯上去,也沒特別注意周遭狀況。等我坐到最頂端才發現,怎麼才六樓就沒了?而且怎麼每一層樓都是賣衣服的?我只好快速逃逸這麼無趣的地方,走到外面後才發現左邊還有一家百貨公司,這次我先站在一樓的門口確定有八九樓的存在才上去。遇到朋友後,我把這項"新發現"跟他們報告,大家異口同聲的覺得我很聳,原來衣蝶只賣女生用的東西,我停車的衣蝶S才有電器用品可以看。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設計啊...



回家途中把車子拿去加油,停好車後,我很自動的下車準備自己加油,一轉眼看到服務員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才想起來台灣的加油站不是自助式的,飛快的坐回駕駛座。就是因為平常的routine被打斷,我忘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和服務員四目相對幾秒鐘,他忍不住說:"可不可以幫我把加油孔打開?"我才紅著臉急急忙忙的找開加油孔的按鍵在那裡。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剛考上駕照的新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