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忙很忙,一直沒機會好好坐下來寫點東西。就算有休息的時間,也只想坐在電腦前隨便看看,讓腦袋休息一下,所以網誌就空閒了幾天。

現代人似乎都必須要有multi-task的本領,我常常需要早上做一件事,下午做一件事,晚上回家再做完全不相甘的另一件事,所以腦筋和心情需要轉換的很快。這幾天除了上課寫proposal之外,還需要準備今天的系務會議。為了這個會議,我和Sarah好幾天前就開始忙,包括準備訓練講義,課程標準,調查問卷等等。由於會議在Manhattan舉行,所以我一早七點就起床,然後到學校去接Sarah和另一位老師,再載他們到Manhattan。

這個會議一直開到下午三點才結束。因為起太早了,加上昨晚一點多我才睡,所以會議結束時已經很累了。可是幾個老師想到downtown一家義式餐廳共進晚餐,一向合群的我也只好一起跟去。看了看菜單,不貴嘛--只要不要點什麼龍蝦之類的,而同事們都習慣來杯餐前酒,有的人還點了三四杯;而滴酒不沾的我則點了一杯汽水+一盤十元的沙拉+一杯2元的咖啡。

一般美國人都是各付各的,但這次因為人數太多,餐也點的有點零亂,很難將帳單分成幾分,因此有人提議”把酒錢扣點,再一起share餐”。我想想,好吧,或許我會多付幾塊錢,不過大家吃的高興就好了,因此也沒有反對。

結果最後結帳,一個人要美金50元!!!七個人裡面,只有我和另一個同事晚餐的主餐是十塊錢的等級,其它人全是四五十元的龍蝦什麼的,我們兩個互看一眼,交換了一個”算了,只好share吧”的眼神,很不甘願的付了五十元卻只吃到十幾元的晚餐...可是我真的很不甘心啊!畢竟三十元拿來買菜,我可以吃上一個星期耶!!

最近這樣的聚會越來越多,因為學期末到了,所以大家不斷的找機會聚餐。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常往外跑聚餐的人。每回聚餐,總是要花一兩個小時喝酒聊天,再花兩個小時吃飯吃甜點,回到家一個晚上也就廢了,什麼是也沒辦法做。我希望這兩個星期快點結束,不只是可以逃掉這些沒完沒了的聚餐,更重要的是可以回去看看一年半不見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