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最痛苦最痛苦的事就是買禮物了。



偏偏這學期我一直找不到時間,心想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就有空了。這兩天就是”到時候”的那個時候了,我跑了三四個mall,卻只是站在成排的商品面前發呆,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其實親朋好友都說:”不用帶禮物了啦,人回來就好”,可是人都是這樣,看到對方有準備禮物,就表示心裡有想到自己,這總是一種禮貌的表現。可是我很不會挑禮物,我自己最不喜歡收到裝飾用等等之類不實用的禮物,同樣地我在準備禮物時,也會找最實用的東西。



可是台灣真的什麼都有,只是某些東西比較貴一點而已,而有些東西反而還比美國精緻許多。昨天在Sharp image從頭看到尾,再不死心的從尾看到頭,來來回回三遍,就是找不到可以買的東西。後來我發現問題出在那了:原來我看的都是我自己想買的東西。



有些東西美國反而還比較貴。像是雨傘,昨天看到一把39元的傘,雖然標榜它有一百種功能,但是我相信同樣功能的傘,台灣只要一半價錢就可以買得到。化粧品?別開玩笑了,我不會選。電器?現在行李箱不能上鎖,我並不想買的東西被海關模走。衣服?如果送一件你不喜歡或是尺寸不合的衣服,你會穿嗎?



問問朋友會帶從美國帶什麼回去,大家都說:”維他命或維骨力”。看來我也只好從善如流了。



進了WalMart,出門時帶了一推車的維它命和巧克力,很慚愧地想著:自己真是個沒創意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