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食物金字塔(Food Pyramid)?其實每個人都一定知道,食物金字塔就是建議每日建議攝取的食物表:最底端是必須吃最多的麵粉類,最頂端是要吃最少的油類等等。

由於美國民眾營養實在太好了,平均腰圍越來越大,所以今天美國政府公布一分新的Food Pyramid,這個版本的food pyramid的特色是會視個人狀況而提供不同的建議。

另外每日運動三十分鐘也被列入建議事項中。從明年秋季開始,中小學老師就要開始協助國小學童開始接受這項資訊。雖然食物金字塔大家都知道,但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知而不行,才會造成嚴重的過重問題。所以政府要從小開始,就像以前我們小時候學習”國民生活須知”一樣(現在還有誰記得國民生活須知是什麼嗎?)

農業部的網站可以看到這分最新的食物金字塔建議表,只要輸入個人的年齡性別以及活動量,這個軟體會提供適合你的食物營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