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出國念書的人,第一個停留的城市就會像是自己的第二個家一樣,想想好像是這樣沒錯。雖然在幾個地方生活過,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是Georgia。



上個周末,我們決定開車從Missouri開車到Georgia玩個兩天。從Missouri到Georiga大概有七百五十哩(1200公里),習慣開長程的話,兩個人換手,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到了。



那麼Georiga有什麼好玩的呢?從Athens向北開一個小時可到Atlanta,開三小時可以到大煙山國家公園,七小時可以到Mammath鐘乳洞國家公園,向西七小時可以到紐奧良,向南四小時可到沼澤公園,七小時可以到Orlando,向東四小時可以到海港Savannah,所以放假的時候絕對不會煩惱沒有地方可去。



這次我們去的,是距離Athens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小鎮Helen。Helen位於Blue Ridge的山裡,有很多德裔的居民,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歐式外觀的建築,也可以吃到德國食物。通常我們到了Helen,會先到Unicoi州立公園,從遊客中心走個二十分鐘左右可以看到Anna Ruby瀑布。通常爬山爬越久越高,能看到的景色越美好;而Anna Ruby瀑布就是個例外,它的路線簡單好走,甚至還有鋪好的柏油路,所以是條老少咸宜的步道,而且這個瀑布的景色也不錯,到了這裡還不停留一下實在是很可惜。



接著我們會在野餐區烤肉吃中餐。經過站長調查的結果,picnic area 6是最好的烤肉地區,因為它就在一條小溪旁邊,所需要的公共設施裡面都有,所以我們每次都會在這個地方烤肉。



下午太陽直射的時候,就是我們tubing的時間了。Tubing的活動我還是到美國來才玩過,聽其它朋友說,tubing有點像八仙樂園的飄飄樂,總之就是坐在一個救生圈裡,從河的上游飄到下游就對了。站長推薦的是cool river tubing,成人要美金五元,大約可以玩2-3個小時,到了下游的終點,會有巴士將大家載回開始下水的地方。






水流有的地方很緩,所以站長就自己加速前進







有的地方很湍急,尤其是前一天下過雨的話,所以一定要準備一套乾淨的衣服替換



結果短短的三天兩夜,有兩天都在開車,但是這次旅行還是很值得,因為看到老朋友,也到helen玩了一趟,更吃到了懷念很久的一些餐廳,這就是回老家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