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快要七年,一直到去年才有滑雪的機會。美國的地理環境與氣候使得不同地區的居民有著不一樣的生活型態,例如以前住在美國東南方,最常做的事就是烤肉健行之類的活動,Georgia唯一的一個滑雪場根本就只是一個小斜坡,而且開放的時間很短,因此沒什麼滑雪的機會。



搬到東北部之後,才有kayak和滑雪的經驗。這裡有很多個條件很好的滑雪場,所以滑雪就成了冬季最常見的運動了。



去年一行人去的是Vermont近加拿大邊境的Jay Peak滑雪場。三天兩夜,老實說學的並不多,只敢從滑雪道上老老實實的滑下來,能不摔倒就是萬幸了。因為去年的回憶只算是還好而已,因此今年在前往滑雪場的路上,站長我並沒有很興奮,只是希望還記得去年學到的一半技巧就很滿足了。



這一次,我們去的是在New Hampshire州的Regged Mountain滑雪場。滑雪場本身有旅館,但我們選擇住離滑雪場車程約五分鐘的一家民宿:Inn at Danbury。這次四天三夜的旅行,讓我們一行四人每個人都愛上了滑雪這個運動。



先從這家民宿說起吧!民宿是由一對移民自歐洲的夫妻經營的,三個兒女跟著爸媽,各司其職照料著這個民宿以及附設的德國餐廳,每個人都非常的親切。雖然我們只有四個人,但聖誕節前夕是滑雪淡季,因此他們讓我們住一間可以容納八個人的大房間。









其實應該是兩個房間,鏡頭的後面還有一個房間也是我們的。另外也有private的浴室。



站長強力推薦這家民宿,因為它價錢不貴(四個人一天約一百元左右,小費已經包括在內),主人很親切服務周到,附設的餐廳是New Hamshire唯一一家德國餐廳,而且它還有免費的早餐。它的早餐可不像一般B&B的白土司加果醬的等級,而是特別製作的,主餐有楓糖鬆餅,法國土司,培根蛋等等的選擇,附餐有每天不一樣的玉米麵包,蘋果派等等,全都是自己製作的,分量十足,吃了之後絕對有足夠的體力滑一整天的雪。每天早上起床最期待的就是坐到餐廳等著吃早餐,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寒冷的夜裡,滑完雪回到旅館,最好的享受就是邊喝熱茶熱咖啡邊玩Monopoly(美版大富翁)了。美國的大富翁有各式各樣的版本,大城市有自己的大富翁(例如芝加哥,舊金山),還有國家公園等等的特別版。站長當然使用的是紐約版本,因為上面的街道都是自己熟悉的地方,玩起來特別有趣。




紐約版的大富翁。玩起來的規則其實都差不多。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往滑雪場前進了。我們買的是Welcome to snow的package,也就是三天的學習課程,三天一個人共105元,這個價錢包括了租設備(雪鞋,雪橇及雪杖),上課,以及坐lift(上坡纜車)的錢,對初學者來說非常划得來。否則光是lift的錢,一天可能就要三四十元了。




上了幾天的課,我們就感受到一個好的教練對初學者來說有多麼重要了。去年滑雪,教練教的並不差,只是感覺得出來並沒有針對每個人的缺點來矯正姿勢,由於我們不是上一對一的教學課程,所以也沒有做額外的要求,只是滑起來沒什麼自信。而這次在Regged滑雪場,每一個滑雪教練都非常的有耐心,而且很令我訝異的是,不管你滑的再怎麼糟,教練總是能放大你的優點,讓人學的很有自信。這真的要有非常人的耐心以及對滑雪的熱情才有辦法這樣教下去。



這次教練幫我們個別矯正姿勢,而且用無比的耐心帶領著我們滑了三天,不再會跌倒之後,我們終於越來越喜歡從坡上衝下來的感覺了!






滑雪場的lift。







站長滑雪的"英姿"。



住在東北部附近的朋友,如果剛開始滑雪,或是想要滑雪,我百分之百的推薦這家滑雪場。不只是教練好,連餐廳裡的員工,lift的人員都非常親切。如果明年有空,我們一定會再回來這家滑雪場的!



至於滑雪需要的設備,必須自備的有goggle(雪鏡),滑雪手套,防水外套,面罩,帽子,暖暖包,褲生褲以及雪褲。雪鏡,手套,面罩,暖暖包在滑雪場的店裡買即可,尤其這家滑雪場的商店所賣的東西並沒有比較貴,可以放心在此購買。



貼在腳上的暖暖包是一定要的,不然腳真的會凍到半死。






雪鏡








滑雪手套



至於雪橇雪杖以及靴子,必須用租的。出租中心會幫你測量雪鞋的大小,也會幫你調整雪橇。






雪杖以及雪橇







靴子。



我們的教練是年方二十五的Melissa。雪橇穿在她腳上根本就像是她天生的腳一樣。她從五歲開始學滑雪,當然是熟的連閉著眼睛都可以滑雪了。



除了教我們滑雪的技巧外,她還跟我們說了很多相關的知識。



我們幾個戰戰兢兢的站在坡道上,她卻來去自如還可以倒著滑,甚至從坡下面趴趴趴的就穿著雪橇爬上來,真是讓我們看的目瞪口呆。她是個非常好的教練,如果要去滑雪的朋友,不妨看看能不能和她make appointment。



這次滑完雪,真有欲罷不能還想再滑的感覺。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興起了再到比較近的Connectic找個滑雪場再去滑一次。如果真的去成了,再和各位分享我們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