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生活,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分,我們代表的是”台灣人”,別人看我們,也都是以這樣的角度來看的。我的同事全部都是美國人,只有一位是印度人。前幾天上班,有位美國同事氣急敗壞的和我聊起這位印度人,因為他們約好前一天晚上六點要談公事,結果她等到七點,那位印度同事還沒有出現。她打電話去追問,結果印度同事說:”我忘了。”美國同事說:”我真的很不懂,就算她不來,也不該都不說一聲啊,怎麼可以讓我一直這樣等下去?好吧,也許是文化差異關係吧,或許遲到對印度人來說,不是多重要的事。”一聽之下我馬上心生警惕,也許把錯誤歸疚為文化差異是不對的,但是人家即使不說出來,並不代表心裡不是這麼想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