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石公園,對於當時還沒有出國經驗的我來說,是一個具有超強磁力的名詞。

(其實,具有超強磁力的地名實在太多了。國中的時候看到紐約市的海報,隔著布魯克林橋眺望雙子大廈的夜景,當時在心裡起誓:這輩子我一定要親身走過那座橋!誓願在2000那年的夏天終於完成了,然而,從此卻更深層的體會到一件事,也就是...這種誓是永遠起不完的。)

話題回到2002年的五月,咩咩站長的碩士畢業典禮把全家人吸引到喬治亞州,既然大老遠的到美國,不找個地方遊盪一下實在不夠意思,所以咩咩站長的爸媽很熱情的(這是咩咩站長說的啦)邀請nono和學妹Ting一起共遊黃石公園。

為了這次旅行,咩咩和nono站長很早就開始規畫行程了。我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運用,所以當然要計畫周詳。因為自助旅行人數越多,越難照顧到每個人的需求。

黃石公園有北門南門兩個入口,通常外地的遊客,都是先飛到鹽湖城,再租車開往黃石公園(約200哩左右)。黃石公園共有六個景點可以停留,這六個景點構成黃石公園一百多哩的環狀公路,所以我們決定一天造訪一個景點。黃石公園最特殊的地方,在於經過這一圈的環狀公路,就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地形景觀。


黃石公園地圖>(National

Park Service製作,PDF檔案)


第一晚我們住在鹽湖城,到機場領車,並且將大件的行李寄放在旅館中。有的旅館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只是事先要問清楚。當天的晚餐,是在旅館的高級餐廳享用的。因為時值母親節,咩咩站長的媽媽就義不容辭成為爸爸請所有人吃牛排的藉口了。大家放開了胃口儘量的吃,因為想到未來數天要在深山裡過著可能是茹毛飲血的日子,恨不得把熱量先儲存好,以免食物到吃時方恨少。(後來發現這是一個錯誤...)

一早從鹽湖城向北開呀開的,途中經過愛達荷州。愛達荷州...沒什麼看頭,所以就繼續前往黃石公園。


傍晚到了南門入口之前的黃石公園標記。對了,拜訪過好幾座國家公園,美國的國家公園標記還真統一哩,長的都一樣,連字型都統一




剛從南門入口進入公園,還沒到旅館,就在路上被一群Bison(野牛)堵到。野牛當然是比車子大啦,所有的車都乖乖的停下來等牛群經過。


第一晚我們住在Old faithful Inn。五月的黃石公園還是很冷,我們在喬治亞已經穿短袖了,這裡卻還得穿著厚重的外套。


黃石公園六個景點裡,每一點都只有一家餐廳可以吃,而且每一家餐廳偏偏都”只”提供豪華美味多汁的牛排。我們就這樣每頓飽餐到離開公園的那一天...






 

老忠實噴泉真的很聽話,想要看到它噴發,記得要先去旁邊的遊客中心打聽一下它下次噴發的時間。對了,黃石公園每個景點都有一個遊客中心,記得先去中心報到,看看有什麼遊客指引可以拿。

國中時在地理課本就看到老忠實噴泉的照片了,沒想到有朝一日就在數公尺外與它打照面了。它噴發的時候,我心裡想的卻是國中的地理課本,真不知道是怎麼被制約的。

隔天一早,我們沿著步道欣賞附近的間歇泉和溫泉。每個間歇泉噴發的時間都不一定,有的幾小時就噴一次,有的要好幾天才有機會遇到。





步道大概可以走上三個小時,幸運的我們也看到好幾個間歇泉噴發的狀況。





Morning Pool位於步道中間,是很多風景日曆必照的景點,因為礦物質沈澱的關係,可以看到不同層次的顏色。

如果你有機會拜訪Morning Pool,請記得不要向池子裡丟錢幣許願哦!這個池子每年都得關閉幾天撈錢幣出來,公園嚴禁遊客丟錢幣,因為錢幣會破壞池子的壽命





隔天的行程是Mammoth Hot Spring區。這裡的石灰階梯是最著名的景觀,遊客可以沿著步道慢慢欣賞,途中也會經過一些冒著熱氣的溫泉。





接下來我們拜訪的是Tower Roservelt區。五月分道路還沒有完全開放,不過步道已經可以通了。我們沿著步道走向Tower瀑布。在山路的中途可以看到映射著彩虹的瀑布。






回到旅館的路上,突然發現一堆遊客屏氣凝神的排在路邊,不知道在注視著什麼。好奇的我們馬上停下車子,也擠入人群中開始探頭探腦。





看到了嗎?原來是一隻熊!這隻母熊還帶著兩隻熊寶寶,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半個小時,直到牠們離去。

在這段時間裡,所有的遊客都很安靜的遵守公園的規則來拍攝照片,其中包括國家公園內部的工作人員。





十年前黃石公園的大火,燒掉公園三分之一的面積。至今仍然有很多地區的樹木是焦黑的。不過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自然會自己找到生態平衡的方式的,公園的生熊環境並沒有受到這場大火的破壞,所有的動物都已經基於生物本能地找到合適的生活地點。





接下來,我們到了黃石大峽谷。這裡有好幾個景點可以停下來拍照。通常在國家公園,越是好看的景色必須要走的越遠,爬的遠高才能看到;在黃石大峽谷區則是少數的例外,觀景台只要走幾步就有了,是個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行動的地方。


兩側黃色的峽谷,是黃石公園名稱的由來。





峽谷區的上瀑布。請自己欣賞吧!




本來呢,黃石公園裡的黃石湖是可以遊船的。可是你看看這個湖面,船怎麼開啊!

所以黃石公園最好的造訪時間可能是七八月...如果你可以忍受小小的單線環園公路擠滿車子動彈不得的情況的話。




還好,黃石公園南方的大堤頓(Grand Teton)公園滿足了大家想要遊船的夢想。

船必須要自己租,價錢不是很貴,以小時計算。一個良心的建議,租個一小時半就差不多了,因為長時間在強烈陽光反射的水面上,眼睛會很不舒服的。





大堤頓公園的珍妮湖。這裡的湖光山色真的太漂亮了。一行人在湖畔呆了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其實我是很想再回來一次,在珍妮湖旁邊的營地露營過夜。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實現這個願望(結果不知不覺又出現一個誓)。





最後一天,回到了鹽湖城。還有時間,所以我們參觀了鹽湖城最著名的景點:摩門教的聖殿temple squre。我們還遇到從台灣來這裡服侍的兩位女孩。


參觀了聖殿的設備之後,只有一句話...狄士尼的影音設備也不過如此吧!真是超級豪華的地方...


遊黃石公園的建議:



  • 一定要上黃石公園的網站收集資料,例如道路開放時間,遊客中心開放時間等等。

  • 環狀公路的六個景點幾乎都有加油站,所以不用擔心用油的問題,當然,也比較貴。

  • 如果是自己租車,建議多帶點飲用水。如果能自備一個野炊用的瓦斯爐會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