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住的中國人,大概不會覺得自己住在美國吧。在Chinatown或是Flushing,不用講英文也可以過的很好。當然,在這種地方是一樣重視中國的文化傳統的,所以每逢過年過節,該有的慶祝活動一定不會少。



今年過年是上星期,本來全學院的人要找機會出去吃一頓中國菜來慶祝狗年,但是那幾天大家都很忙,很難找到機會湊到大部分的人,所以就延到這星期了。昨晚同事很興奮的從MSN傳訊息給我:”你有沒有看新聞?中國城有dancing dragon耶!要不要去看?”



我想對一個從小在台灣過了二十幾次年的人來說,舞龍舞獅實在是沒什麼特別吧?



我回答:”我都可以舞龍舞獅了,幹嘛還去看別人跳?”



同事楞了一下,然後說:”那你要不要跳給我們看?”



我說:”人家在舞龍的時候,旁邊的觀眾要把錢放在紅包裡,然後塞到龍的嘴巴。”(我記得是這樣沒錯吧?)



”那錢到那裡去了?”是慈善募款嗎?”同事問。



”我想應該是他們自己收下來了吧。”



隔天早上在辦公室,上星期才去過San Diego開會的同事進來送我一隻小狗,表示祝我狗年快樂。我很高興的向他道謝,沒想到他下一句就說:



”我的舞龍舞獅哩?”



”我的紅包哩?”我問。



他說:”哦..我想說我送你禮物了嘛..."



老實說,我真的不會舞龍舞獅...他要是拿個紅包給我,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