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住在紐約的人都吃過鹿鳴春(Joe's Shianghai)吧
鹿鳴春在Manhattan和Flushing都有店面
但我們最常去的是Flushing那一家(37 Ave)

和幾個同事說好今天要到Flushing吃飯
他們總是很放心的讓我載
沒有人想要自己開車去Flushing,因為那裡的交通挺亂的
去過台灣的Sara說:
"你在台北開過車,那我就放心了,隨你開吧
在台北能開車的人,技術一定了得"
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擔任司機
載著一車老小前往Flushing
(老的是指三個孩子都二十幾的同事,小的就是在下我了)

本來打算要帶他們去吃金剛山(一家韓國餐廳)
大家聽了馬上反映:今天不是中國新年嗎?怎麼可以去吃韓國菜
想了半天,想不出來有什麼台式餐廳是比較適合今天去的
突然鹿鳴春這家店在腦海裡一閃
我就說:要不要吃Chinese Bum?
大家異口同樣的說好,於是我就再去吃第一百零一次的鹿鳴春了

其實我對吃是很保守的人
不是指食量,而是指點菜
通常我只點我吃過而又好吃的菜
很不喜歡開發新菜式,因為不想吃到地雷

結果呢,跟幾個美國人一起點中國菜
我完全沒有點菜的權力
不是他們不讓我點,而是我想吃的他們一定不想吃
例如紅燒蹄膀多好吃啊,不但煮的入味
而且皮又Q又亮又香又嫰,配上鮮美的豬肉,真是人間美味啊
果然這幾位一聽到,馬上就一臉:"什麼?吃豬肉還要配皮哦?"的怪臉
結果還是點了美國人超愛的什麼醬爆雞丁之類的菜

吃過鹿鳴春的人必定知道蟹黃湯包是一定要吃的
熱騰騰的湯包一端上來
一定要趁熱,小心翼翼的把包子夾到湯匙裡
然後咬破包子的皮,再吸它的湯
那個有蟹黃味道的包子湯,真是香醇到不行
我告訴大家要怎麼吃
然後先很小心的夾了一個包子到自己的盤子裡
結果半途就破了
在我很沮喪又不甘願的吃破掉的包子時
大家也很努力的夾包子
只有一個人成功的把包子護送到盤子裡
就在大家鼓掌為她歡呼的時候
她得意的拿起筷子"咻"的一聲把包子戳破,湯全流了出來
我登時楞住,馬上問她:"你幹嘛把包子弄破啊?"
她茫然的看著我說:"我們不是在比誰把包子夾回來又不會弄破嗎?"
完全不懂吃湯包的藝術,唉!

一餐下來,四個人吃了82元
(鹿鳴春只收現金)
我問Sara小費該怎麼給
還記得站長寫過給小費的規矩吧
結果Sara很阿莎力的說:82塊的20%就是16塊
那就98囉
我還來不及回答,她又接著說:
"既然我們有四個人,那就湊一百好了,一人25"

我幾次和她吃飯,她都是這樣算小費的
我不知道是她特別有這樣的習慣還是美國人都是這樣
因為另外幾個人也都一臉"這樣剛好"的表情
(說真的,我有感覺waiter對我們這桌特別照顧
我在想是不是他們知道美國人通常小費會給比較多
所以特別賣力呢?)

開車去Flushing的路上,一路都是綠燈
回家走local的路線
那條交通繁忙的路一路上大概有20個紅綠燈左右
很訝異的我們全部遇到綠燈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順的狀況
一直到快到家才又碰到紅燈
大家很高興的說:"This is a good sign"
一早才知道好友申請上UGA的我
心情很好的告訴自己:"今年,一定是個幸運年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