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到辦公室
每個在我身邊出現的人身上都一定有一樣東西是綠色的
像是綠色的領帶,外套,T恤等等
雖然進辦公室之前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
但一看到綠色我就突然醒悟:
今天是3月17日St. Patrick日啊!

以前St. Patrick日,我和好友會到Savannah參加遊行
紐約和Savannah的St. Patrick日遊行一向是最有名的
參加的表演隊伍和觀眾都非常多

St. Patrick是愛爾蘭人的守護神
3月17是他去世的日子
愛爾蘭人為了紀念他,定這天為St. Patrick日
其實以前愛爾蘭一直都沒有像美國人一樣如此盛大的慶祝St. Patrick日
通常是上教堂禱禱告,和教友一起紀念St. Patrick
而第一次開始有St. Patrick Day遊行
是1762年的3月17日
當時歐洲的新教徒為逃避宗教迫害
到美國這塊新大陸發展
軍隊裡有許多愛爾蘭人
因此他們在3 月17日這天遊行以表示對故鄉懷念之意

愛爾蘭人越來越多
尤其1845年愛爾蘭飢荒那年
成群的愛爾蘭人跑到美國以求溫飽
結果卻連僕伇的工作都找不到
只有在St. Patrick日這天參加遊行才能得到慰藉
當時美國社會認為這些愛爾蘭都是愛用暴力又愛喝酒的酒鬼

愛爾蘭人數越來越多
他們也發現原來可以透過投票來使政治人物重視這塊票源
因此成群的"green machine"每到投票日就用力支持對愛爾蘭人友好的侯選人
直到1948年杜魯門總統也參加St. Patrick日遊行之後
大家才開始摒除以往對愛爾蘭人有的不良印像

今天,St. Patrick日已不再是愛爾蘭人專有的節日
許多美國人也會趁這天上pub好好狂歡一天

所有的同事裡,Sarah"綠"的最徹底
因為她是正港的愛爾蘭人
我問她:"原來妳是愛爾蘭人啊!"
她說:"對啊!如果姓裡面有Mc什麼的,就是愛爾蘭人了!"
所以今天我就被大家叫McWang
因為我不知道Mcxxx是愛爾蘭人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