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系上聚餐,有位同事問我紐約有那家飲茶比較authentic,也就是真正的港式飲茶。這陣子比較有空,於我帶他們前往Flushing的東王朝(在Kissina Blvd上)飲茶。一進門入坐後,waiter很自動的拿叉子給他們使用。對於我們習於飲茶的人而言,一切都很自然;對他們來說,卻處處都是問題。例如,要喝什麼茶?怎麼點點心?怎麼使用醬料?我吃沒兩口就停下來為他們解說粽子怎麼做的,腸粉是什麼,還要小心點到地雷,例如鳳爪豬血什麼的,這種食物會嚇死美國人的。吃完後,看看帳單居然只有21元(weekdays中午有折扣,但必須付現),他們非常滿意,決定下次系上聚餐來這裡集合。不過如果真的如此,我想到時候我乾脆加入waiter的行列服務大家可能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