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應該是刻意不想上網更新內容吧!雖然在美國,台灣的選舉仍然對我的心情影響很大。不管個人支持藍或綠,我希望的是台灣能夠團結一致向前走,不要再為了上個世紀的理由而停滯不前。曾經何時,和我們同樣是亞洲四小龍的南韓,早就把我們遠遠的甩在後面。在美國,韓國的車和家電用品,都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SamSung已是家喻戶曉的廠牌。我現在覺得,不管統一也好,獨一也好,快點有個結論吧!快點等到大家都願意重新走回起跑線的那一刻,不要再在競爭中做個旁觀者了。



這幾天我做了一些小小的實驗。320過後,沒有半個同事或學生問起我台灣選舉的事。我主動跟同事說:”320是台灣的總統選舉”,這些人都是高等知識分子,而我得到的唯一回應是:”那你可不可以通訊投票?”接著我問了三個班級的學生同樣的問題,三十多個人裡,只有一個人問我:”那你有通訊投票嗎?”很明顯的,很多美國人並不關心,也沒有在意台灣的選舉。這是正常的,有多少人清楚南韓總統下台的原因?講個遠一點的好了,有多少人知道墨西哥的統治者是誰?巴西的選舉結果如何?除非是曾經去過台灣的人,或是家人是台灣人的人,否則國際現實就是如此,弱者終究是不會被尊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