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待了三年,雖然事業只是剛開始,不過隔岸景色看起來總是比較美,所以今年一直抱著想跳槽的心態再找別的工作。



通常學術單位在十月左右會有比較多的徵人啟事,然後在年底或是隔年年初進行面試,最後的勝出者就可以從Fall semester開始任職。今年IT的職缺不是很多,一直等到五月,看到Ohio有一所學校有空缺,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投了這所學校。五月底先進行了phone interview,六月初則是campus visiting,面試完後我告訴自己,如果被錄取了我一定會離開紐約。理由有很多,不過留下或是離開都各有利弊,只是因為還不知道結果,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想這件事。



到了七月底,就在我以為已經沒有希望的時候,那所學校給了我offer。八月底就要開始上班,這個突然的意外只給我幾天的時間考慮,從New York到Ohio,生活型態會有很大的轉變。雖然以前住了幾年Georgia,而且我很喜歡類似的環境,但是也沒想到在年輕的時候就在這種地方安定下來。之前的篤定變成了猶豫,和幾個好友商量過後,於是我和現在的學校談離職的事,經過幾天交涉後,最後還是決定留在紐約。



很不好意思的向Ohio的學校道歉,心想他們應該是蠻恨我的,因為找一個老師是件很麻煩的工作,通常經過一個學期才會做出最後的決定。不過我還是很感激他們給我一個到Ohio一遊的機會,讓我看到別的學校的狀況如何,同時也體會到現在的學校有什麼優點。



總之,經過一番折騰(尤其是心理上的),站長還是沒什麼變化,不過雖然是繼續留在這裡,但很多事情都不再一樣了。以後有機會再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