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的生日剛好是水瓶座的最後一天。在一月二月生日的人,通常都很容易被同學遺忘,因為那時候不是過年就是寒假。以前在台灣過生日,通常都是三五個好朋友聚一聚互相慶生交差了事;而到了美國念書,美國的Spring semester一月就開學了,所以生日就變成了大家在期中考或交作業前一起吃飯的藉口。上班之後,去年我才知道有幾個同事和我都是在二月生的,所以我們會找個周末一起吃飯互送禮物。



今年的二月初,我把MSN的暱稱改成”ID裡有0218是有原因的”,從那天起就陸續收到朋友從MSN傳來的祝詞,卡片,偶爾還加一句”這還蠻符合你無恥的風格”的註語,不過的確是蠻貼切的。



即使二月分我們已經慶祝好幾次了,上星期五同事們決定要再去Flushing慶祝一次,所以我決定帶他們到Flushing的錢櫃KTV。這個錢櫃當然是沒有台灣的錢櫃那麼高檔,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因為是在美國,所以它們有很多首英文歌可以點,這樣那些美國同事也有得唱了。他們從來沒去過KTV,對於KTV的印像是一間大餐廳裡有一台點歌機放在台上,想唱的人自己上去唱,不知道有所謂包廂的KTV。這家錢櫃我來過兩次,出乎意料的是他們的歌算很新了,連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都唱得到。







錢櫃有很多英文歌可以點唱



我們點了兩個小時。雖然晚上比較貴(一間一小時五十元),但是它可以抵消費,也就是我們花了一百元唱歌,但同時可以點一百元的餐點,而且這些餐點是由樓下的潮坊送來的,所以也還算不難吃。



站長小時候還蠻常聽英文歌的,所以本來以為我應該可以和同事愉快地合唱。沒想到,人家點的歌大概比我的年紀還大,有很多我根本聽都沒聽過,所以我就在一旁看同事興奮的抓著麥克風唱的模樣,然後在旁邊笑到不行,真的是很好玩。









最後,同事拿出了偷買的蛋糕,上面還用英文寫的我的名字。於是我們就在歌聲+啤酒+蛋糕的KTV裡渡過了這次難忘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