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說的這個地方呢,可能更難遇到有另一個去過的朋友了吧。


幾天前回到紐約,已經開始準備Fall的工作了。前晚和幾個同事一道吃飯,Sarah問我暑假做了些什麼。我清清喉嚨,鄭重宣怖:”I went to a winery(酒莊)"。


她停下手邊的事一臉不可置信的說:"你去winery幹什麼?”

因為她知道我為什麼打從研究所起就不喝酒的故事,所以覺得我去酒廠就像她去水泥工廠一樣是不可思議的事。

美國人社交時,酒是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下班後幾個朋友到餐廳吃飯,如果還沒位子,就先到旁邊的吧台點杯酒喝,一邊聊天一邊等位子;如果有位子,坐下來就先點杯飯前酒。到pub的年青人則是喜愛啤酒,所以不愛杯中物的朋友在美國社交可就麻煩了。(像我就是啊!)


還好美國人不會勸酒,所以至今我也安然無事,只是分帳時麻煩點而已(因為酒不便宜)。


那我為什麼會去釀酒廠呢?


我所住的Long Island,最東端有好幾個知名葡萄酒winery,我一直想去看看。這些winery是開放給民眾品酒之用,即使不懂酒,也可以約幾個人一起去酒廠參觀品酒,品酒師會為顧客解說,有的酒廠在夏季還會提供音樂表演。這些葡萄園通常也會附有餐廳,也可以出租舉辦婚禮生日宴會什麼的。沒想到在自己家旁邊的酒莊還沒去,就先和咩咩站長及幾個朋友去參觀中西部的一家酒莊。


懂酒的人必然能夠享受賞酒之樂。這些人恐怕就像笑傲江湖裡的綠竹翁一樣,什麼年分什麼成分搭配什麼食物都能夠一嚐就知道;我呢,是頂多能看看葡萄園的風景罷了,品酒就實在不在我的專長之內了。


Winery會有自己的釀酒師,也有品酒室。我們去的這家winery,是在Missouri州的Les Bourgeois。它有露天的品酒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和三五好友坐在這裡欣賞Missouri River的風光,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愛喝酒的話...)。






酒莊有自己的餐廳。既然我不喝酒,那麼來吃吃東西是應該的吧!







幾個朋友都各自點了餐前酒。我猶豫了一會兒,差點問侍者:”我要是在這裡點咖啡,你會不會有被侮辱的感覺?”



最後我還是點了一杯摻有一點點伏特加的Splash,雖然我喝了半杯臉就紅到爆,不過還是挺好喝的。



我們點了幾樣前菜以及鮪魚和牛排。這家餐廳是走高級路線,所以價格也不便宜。不過在美國生活,尤其是工作之後,真的是要習慣和同事下班後吃飯消磨時間。就拿這天我和同事吃飯來說,六點多進餐廳點飲料吃麵包,點了主餐,再點個甜點和咖啡,聊到最後分帳,回家時已經晚上十點了。







雖然地處內陸,不容易吃到海鮮,但這道魚還是非常好吃。




在美國待了幾年,已經習慣飯後必來一道甜點了。左邊是法式布丁,右邊則是介於巧克力慕斯和布朗尼之間的一種蛋糕。







離去前,我們問侍者這家店的名字究竟該怎麼念。會法文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怎麼發音了,而我們可是捲了半天舌頭還是學不起來哩...



這第一次去酒莊的經驗其實是很不錯的,我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能夠參加酒莊品酒的tour團,雖然不會喝酒,起碼也得學點品酒的知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