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裡還偷藏了一個紐約生活資訊,看完的人才能得到這個小資訊哦!)

今晚對我一個好友來說,是個大日子。

我這個朋友,是個很特別的人。(因為她並不知道這個網站的存在,所以我就很大方的偷偷在這裡說這件事。)在台灣她就是個很熱愛藝術的人,學芭蕾,學大提琴,一看就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大學時考上教育學程,也當過實習老師;因緣際會,她到紐約生活了一段時間,覺得當中小學老師好像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畢竟藝術表演是她放不下的一項興趣,但似乎自己的功力又不是專業到能以表演當飯吃的程度。之後她拿到心理學相關的碩士,在修業過程中似乎發現一個能結合她的興趣和工作的領域,就是心理治療(舞蹈治療)。也因此,她繼續念博士班,而且持續的在紐約的舞蹈學校磨練舞技。

長久的練習之後,今晚她終於要登台了。

雖然只是個小角色,但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在眾多專業舞者的夾殺下,能當個小配角對一個課業忙碌的博士生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看了一下表演者的名單,幾乎個個都是從小就開始練舞,以跳舞為生的專業舞者。

今晚她表演的場所,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旁邊。說到林肯中心,不得不提一下鼎鼎大名的茱麗亞音樂學院。這家音樂學院的學生真是得天獨厚,從學校用爬的都可以爬到林肯中心,想必每天都可以接觸世界一流的表演者,實在是太過癮了。

雖然我朋友並不是在林肯中心表演,但我們的興緻一點也不減損。能在異國登台表演,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無論場地是大是小,觀眾是多是少,我都很替她感到驕傲。

 

這幾位表演的是街舞。街舞節奏快,動作像閃電一樣,很難拍到大伙正正經經的模樣,所以只能拍到很有動感的照片。




這兩位的表演非常精采,一看就是專業舞者。初學者或是經驗不夠的表演者,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表演很”用力”,不像專業舞者輕輕鬆鬆就能做到各種動作。




這個美女當然不是我朋友。
(這並不表示我的朋友不是美女XD)




除了我朋友外,還有幾位亞洲人,大部份都是日本人






我的好友。


兩個小時很快的過去,我的手除了拍照外,就是在拍手。當然拍照是不能用閃光燈的,所以我那有防手振功能的鏡頭,今天就派上用場了(得意的微笑中)。

好啦好啦,我知道有人要問我倒底藏了什麼資訊。住在紐約的朋友,假日或有空閒時,想要學芭蕾,街舞,爵士,現代舞,甚至柔道跆拳道的話,可以試試PMT舞蹈中心。我一直想要學跆拳道,也是最近才發現這裡有教。不用擔心自己什麼都不懂,因為這個中心會收各種程度的學生,從什麼階段開始都可以,收費是按次計算。有很多外國人在這裡學舞,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看,不但可以培養興趣,又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住紐約的人可要好好珍惜這種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