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看了一部電影: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先不管合理性,至少編劇的功力和想像力太強了,它所謂真正的國家寶藏,是指美國獨立建國的先驅所留下的種種歷史文物,是一部因911事件後為凝聚美國人愛國心而製作的一部娛樂片。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想要到費城好好看看。仔細的看過這部電影,會對美國開國歷史有更深刻的瞭解。



Philadelphia我去了兩次,第一次只有短短一天,不過逛到了像紐約第五大道的Walnut St;第二次時間比較多,所以參觀到了Indenpendence Hall。



(費城的衛星圖照),在Delaware河河岸右邊就是New Jersey州,費城在賓州的最東邊。費城雖然不是在New England,不過它深受移民以及非裔族群(在南北戰爭後北上的African American)的影響,所以擁有很豐富的文化。1776年獨立宣言在此簽署,1779年費城成為美國第一個首都。目前費城約有一百五十萬人口,算是治安還不錯的城市(美國城市crime rate排名)。



觀光客來到費城就是要來看它的過去,因為美國歷史上幾個重要的事件都是在這裡發生,也是美國民主的起源地。現在的Indenpendence Hall在五十年前被工業區環繞,後來經過聯邦政府的整頓,將此變成國家公園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Independence Mall Visitor Center,附近最好的停車位置就是Independence Mall的地下停車場了。









Independence Hall上面掛著Liberty Bell(自由鐘),不過真正退役的鐘是在斜對面的透明建築物裡。Independence Hall每天都會有專人帶領遊客進入裡面講解歷史,美國的憲法於1787年在此制定。









Independence Hall的二樓







自由鐘



自由鐘的來源說法不一,比較確定的是它是1752年在英國打造,做為移民五十周年的紀念,結果鐘送到的時候已經裂開了。當地的鐵匠John Pass和John Stow重鑄了這個鐘,並在上面刻字,1776年開始掛在State House。1830年一些贊成廢除奴隸制度的人深深認同鐘上的刻字,因此開始稱呼它為自由鐘:



"Proclaim liberty throughout all the land, unto all the inhabitants thereof"



重鑄後的鐘在19世紀中期又裂開了。1846年自由鐘最後一次被敲響,之後就永久退休,被保存在Independence Mall供人參觀。



費城有一個很有名的市民,也就是Ben Franklin。他非常有才華,是作家,政治人物,也是科學家兼發明家。在Franklin Court以及其下的Underground Museum可以看到它的生平事蹟以及各項發明。



剛說過費城緊鄰Delaware河。河岸又稱做penn's landing,是一個公園,從公園可看到Ben Franklin橋。Penn's landing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可以在這裡消磨半天,晚上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不過衣服要穿夠,河旁邊晚上是很冷的。







Ben Franklin Bridge



到了費城,一定要吃吃它的當地名產cheesesteak。Cheesesteak是以三明治夾現炒的牛肉片,上面再鋪cheese,很嫰很香很好吃。我們去的是Jim's,當然也是經過別人推薦才敢去的...







好吃的cheesesteak









中午來吃cheesesteak的人很多,排隊的人直接和廚師說要在三明治上加什麼料,員工就在廚房裡現炒







費城的City Hall是最顯著的建築物。



晚上我們則是到city hall附近一家Jazz Bar Zanzibar Blue吃飯兼聽音樂。食物很不錯,尤其是干貝。不過東西分量很多,所以我們大概只吃完一半。而且這餐我們吃的很慢,因為那天是week day,所以樂團八點才開始表演,不過我們七點就到了,只好從喝餐前酒加前菜開始硬撐到九點半才走...









我第一次看到全部由銅管樂器組成的Jazz樂團...







感覺得出來他們不是很有名氣的小樂團,但是表演還是有一定的水準,餐廳也不可能找人來砸自己的招牌吧...



在電影國家寶藏裡,女主角逃避壞人的追殺而躲到Reading Terminal Market。這是個非常大的室內市場,要什麼幾乎都買得到。很多Amish人在這裡賣自家種或養的農產品。






很多沒去過費城的人,對它的第一印像是Rocky電影裡他練跑的博物館樓梯。那是Piladelphia Museum of Art,在費城市區的西北方。雖然有電車可到,不過離市區有點距離就是了。


在這裡只待了兩天一夜,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例如南方的Intalian Market以及一些郊區的景點。整體而言,費城是個很不錯的旅遊點,真沒想到我住在車程不過兩小時外的紐約,四年來才第一次來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