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網站有多久了呢?這兩天在整理電腦檔案時,我居然發現剛架站那一兩年所寫的紀錄。算算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了。當時,身為熱血青年的我對於出國留學抱著滿腔期待,遇到了不少挫折,卻也有無數美好的回憶。有一次咩咩站長告訴我,出國留學的人,會將第一個待的城市當成自己的second home town。我想了想,好像真的是如此。每當想起Georgia的Athens,我只有無比的懷念,一直計畫什麼時候再回去看看。



把過去的文章拿出來分享,就知道剛出國的站長也有很拙的時候。但現在回過頭來看看當時的自己,如果有時光機,我會回去跟自己說:你做的很好,就這樣繼續加油吧!



1999.August


我很幸運。出國留學的時候有三個好朋友和我一起出發,他們並不是要到美國留學,而是為了幫我多帶些行李,順便到美國玩一趟。在這樣的友情加持之下,我連金庸的全套武俠小說都帶到美國來了。



一行四人,乘坐國泰航空到LA,再轉搭Delta國內航線,來到Atlanta。Atlanta的Hardsfield機場一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第二是Chicago的O'hare)。這裡是美東時區,與台灣時差剛好是十二個小時,冬天則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結束而成為13個小時。University of Georgia 距離Atlanta還有1個半小時的車程,於是我們再乘坐機場Shuttle,一人花25元從機場坐到學校。算算總共花了24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Athens。UGA 自1785年成立,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了。



一位系上的學姐熱心的來接我們。在美國,尤其是郊區,沒有車子一切都很麻煩。不過麻煩的不是我,而是可憐的學姐。新生的求生法則,就是巴著一個有車的人就行了。不過投桃報李,新生也不能總是依賴著學長姐,能自己來的一定要自己來,能幫學長姐分擔什麼事最好儘量自願去做。



美國消費蠻高的,這裡不算是大城市,東西還是很貴。最可怕的就是一些小東西,例如電源線,SCSI線什麼的。在台灣一條AV線頂多100元,這裡居然要賣到14元美金!差了將近五倍。另外吃一頓普通的飯也不便宜,大概都要7-10元左右。不像台灣50元台幣就可以吃得很好了。後來人家問我到美國留學該帶什麼東西,我個人是覺得美國什麼都有,最需要的大概就是大同電鍋,電腦的線材和耗材,麥克風,一些食譜,保溫壺(尤其日本製的效果更好),自己用的順手的原子筆應該就夠了。



我七月中就到美國了。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和好友到Orlando的Disney玩,然後再回到Athens整理家具什麼的。很快的,兩星期過後,朋友就要離開我回台灣了。大概是因為一直有朋友在的關係,在美國這兩星期我一點也沒感受到離鄉背井的傷感,一直到他們離開的這一天,我突然發現”只剩下自己一個人”。那種感覺很可怕。在公車站送大家離開,朋友們上了公車,車子一離開的那瞬間,我居然馬上哭了出來。有一種很孤單,被拋下的感覺。



學姐在一旁為難地看著。她說:”好吧,不然我跟你講我跟xxx的八卦好了。”我馬上破涕為笑轉過去說:”快說快說,我要聽。”



難過了幾秒著,樂觀的我很快就把情緒整理好,開始準備開始的事。先到系上報到,拿到工作證明,申請社會保險卡(Social Security Number)。到Health Center買學生保險(一年850元)。找到我的Advisor討論要修的課之後,再註冊這學期的課。一堆瑣瑣碎碎的事,我居然一件也沒漏的弄好了。


我在7月底申請Family housing,就是有家庭以及研究生可以住的宿舍。職員告訴我,要等到12月才有空位。因此我先居住在一個月要500元美金的一間one bedroom。沒想到8月底我就申請到family housing了!family housing是one bedroom,一個月30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