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系上要開holiday party,每年這種聚會都有一些"規定",例如要交換禮物,禮物要20元美金以下,還得要帶一種食物來分享給大家。站長已經連續幾年都從外面店家買來充數了,因為實在是懶得花時間做,而且我的手藝也沒到大廚等級。今年實在是不好意思了,加上這次指定的食物是甜點,我就決定做這道很久沒做的提拉米蘇(tiramisu)。

材料

Mascarpone 起司500 g,砂糖 10 大匙,蛋 5個、cream cheese 226 g (8 oz), Espresso Coffee 100 cc,Lady Finger,Rum 酒10 cc., 可可粉 

材料最好保持室溫再開始做。要做好吃的提拉米蘇材料很重要,Mascarpone 起司,手指餅干和Espresso咖啡一定不能缺。

步驟:

1. 將蛋白蛋黃分開


2. 將糖加入蛋黃中,再攪拌呈乳白色。我是使用電動mixer攪拌約30秒左右


電動mixer真是超級方便!

3. 將Mascarpone起司加入攪拌。一般美國超市都買得到Mascarpone起司。


一罐美金12元!


4.等起司和蛋黃融合後,再將cream cheese加入攪拌


這攪拌得很有耐心,因為要把cream cheese的顆粒弄勻,我大概攪了二十分鐘,手快斷了...


5. 打發蛋白,我用mixer攪拌約3分鐘


打發的蛋白


6.將蛋白加入起司中,再慢慢攪拌,蛋白加入後會使起司變的更濕潤鬆軟,如果喜歡較硬的口感,蛋白不用全加入。我只加了一半。


7.將咖啡和酒拌勻


8.手指餅干要出動了!


將手指餅干輕輕快速的放入沾到咖啡酒,先沾一面再反過來沾一面,千萬不要泡在咖啡中太久,否則會餅干會軟掉不好吃,只要沾到一點即可.


9.將餅干排在容器底部,最好是透明容器才能看到一層層的起司和餅干。

放好一層餅干後,將起司鋪上,然後再放一層餅干,最後再加入一層起司。


兩層餅干加兩層起司差不多了,再加下去就有點太厚。




這樣做起來量還蠻多的,做了一大盒,一中盒跟中小盒,大概有十人分。


10.將可可分用篩子撒在起司上,放入冰箱冷藏過夜之後就能吃了!


成品很漂亮吧!


早上從冰箱拿出來吃了幾口,真的是超讚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自吹自擂一下)除非是高價位的餐廳或專賣店,不然很多店不會用齊材料,少一樣味道就差很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點心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