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克林植物園當然是位於布魯克林囉!很多人以為只有曼哈頓才算是紐約市,其實紐約市有五個行政區,除了曼哈頓以外,另有四個行政區:Bronx, Queens, Staten Island, Brooklyn。所以只要是住在這五個行政區裡的人,在行政區分上都算是紐約市民。不過實際上,大家說到要到"city"的時候,是指曼哈頓。

 

布魯克林植物園每年吸引近百萬的遊客。我們去了三次,每次都是趁四月中旬櫻花將要綻放的時候去。植物園在四月底會舉行櫻花祭。植物園內有幾個植物特區,其中一個是日式植物區 (Japanese Hill and Pond Garden),當中有湖,湖畔種滿了櫻花。而日式植物園的後方另有一條櫻樹大道。櫻花綻放的時間會因氣候而有所不同,所以植物園很甜心的設計了一個網頁,每天定時更新,可以看到有那幾株櫻花樹已經開花了。因為樹種的不同,日式植物園的櫻花會比櫻樹大道的櫻花早開花約兩個星期。

 

IMG_6536.JPG

日式植物園旁的櫻花樹

P4070055.JPG

遊客可以繞著湖行走一圈,我個人覺得日式植物園是整個植物園裡最漂亮的地方

 

離開日式植物園後,就會進入莎士比亞花園(Shakespeare Garden)。莎士比亞不是大文豪嗎?難不成他也會種花?他會不會種花我不知道,但是他一定對植物很有研究,因為他的作品裡提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花草。這個花園陳列了八十種在他的作品中有提到的植物,而在每種植物旁有一個牌子,上面寫了植物的名稱,以及有提到這個植物的文章引句。

P3230133.JPG

在仲夏夜之夢裡出現的三色

 

 

P3230186.JPG

植物園裡也有幾個常駐的展區,像是盆栽區。不知道外國人看不看得懂盆栽;不過我想他們跟我一樣只會看熱鬧,不會看門道。

 

P3230213.JPG

還有幾個常駐的植物園,裡面可以看到沙漠以及熱帶植物。因為這些植物區必須維持一定的溫度,所以天氣冷的時候躲進來取暖很不錯。當然植物也很好看啦!

 

P3230221.JPG

正在欣賞熱帶植物區裡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過的花

 

P3230297.JPG 

四月區的室外,很多植物正在準備綻放,不過陰天的時候看起來還是挺蕭瑟的。

 

P4070236.JPG

小孩最喜歡到兒童植物園區

 

IMG_6659.JPG

兒童植物園區裡有一些互動式的器材讓小朋友更有興趣認識各種植物

 

P4070263.JPG

看得到日式植物園的櫻花,就看不到櫻樹大道的櫻花,我們已經用了兩年的光陰證明了這一點。總之在櫻花初綻放時,就要先到日式植物園看櫻花;因為等到櫻樹大道的花開放的時候,日式植物園裡的花已經謝了。

 

IMG_7403.JPG

離去前再看一眼盛開的櫻花

P4070300.JPG

植物園位於布魯克林,而周遭到處可見有百年歷史磚式建造的連棟公寓

 

布魯克林也有很多華人居住,而且也有許多好吃的中國餐廳。而布魯克林植物園也有特別多華人前往遊覽,比起另一個在Bronx的知名的植物園(New York Botantical Garden),反而這裡遊客更多,可能是因為交通比較方便的緣故。如果想到布魯克林植物園參觀,最好是星期二去,因為星期二不用入園費。而地鐵有多線可到:23BQ45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