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開會的關係,我曾經兩次在感恩節前夕去了尼加拉瀑布。冬天的瀑布比較冷清,雖然還是有燈光秀,但是沒有煙火,也沒有船可以坐,而且有一些小徑都被關閉,不過景色依然很美。這次暑假終於有機會看看夏天的尼加拉瀑布,所以我們一行人就策畫了五天四夜的美加瀑布行。

 

其實一個瀑布也不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出遊,因為我們決定再開車前往一個半小時以外的多倫多,所以才又多規畫了兩天。

 

從紐約市開車到尼加拉瀑布,走走停停的話差不多要八個小時。尼拉加瀑布在美國與加拿大邊境,它是由兩個瀑布所組成的:American falls與Horseshoe falls。如果站在美國這一邊,只能看到瀑布的一半;在加拿大這一邊則可以看到瀑布的全景。但是一半不見得景色比較差,因為在美國這邊反而可以離瀑布比較近。

 

我們開車到了尼加拉瀑布,到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三點,這天剛好是美國國慶日,美國這一邊陸陸續續開始有遊客聚集,因為大家等著看晚上的國慶加強煙火秀。因為我們打算先從加拿大玩起,所以就直奔海關,先通到美國再說。美國居民到加拿到不需要簽證,但目前持台灣護照的話還是要先有簽證才能過去。美加兩國之間隔了一條河,開車過橋就可進入另一國,除了可以開車以外,也可以步行。

 

瀑布加拿大這端非常的熱鬧,有各種各樣的商店和餐廳。加拿大和美國可說在文化上幾乎都已經同化了,如果沒有加幣只有美金,在加拿大也可以通行。不過如果是美國居民,進了加拿大還是要注意手機會變成漫遊,而且使用信用卡會加手續費。

 

雖然加拿大這側比較熱鬧,但是進餐廳前最好還是看一下菜單上的價錢。這兩年我去加拿大溫哥華以及多倫多,最深刻的印像是...加拿大物價好高!尤其這陣子加幣和美金差不多,所以更覺得東西很貴。最誇張的經驗是在IHOP吃早餐,IHOP在美國是很平價的美式餐廳,它的鬆餅和蛋卷特別好吃,兩個人的早餐大概二十塊就能搞定;結果在加拿大瀑布這區的IHOP,我們點了四分早餐,加上四杯咖啡,居然要一百二十元美金!!!這實在是跟搶劫沒什麼兩樣。加拿大倒處可以看到當地的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這裡倒是便宜許多,只是不收美金。

 

P7050202.JPG

IHOP的超好吃蛋卷

不管你住在那一個旅館,往瀑布區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最熱鬧的地區了。沿著河流有一條觀景步道,可以慢慢步行欣賞。

 

IMG_0671.JPG

加大拿側的瀑布步道

 

步道中間有一個遊客中心,可以在裡面的food court吃點東西休息一下。這裡也可以買Maid of the Mist的船票。Maid of the Mist冬天不開,只有夏天才能坐。這遊客中心的food court有一個很大的觀景窗,坐室內或室外都可以觀看瀑布,也有一個紀念品店。

 

IMG_0552.JPG

從遊客中心的food court向右看可看到Horseshoe falls

 

 

IMG_0556.JPG

向左看就可以看到American falls,河上的船是Maid of the Mist

 

IMG_0806.jpg

剛說過今天是美國國慶日,美國那一側沿著瀑布建造的步道已經擠滿了人。雖然我們站在加拿大這一側,但為了應景,一人手上拿了一個像徵美國國旗的三色手電筒。

 

官網上註明煙火從九點開始放,但是夏天日射時間長,到了九點天空還沒暗下來,所以大家只好耐心等待,等到九點四十分,才終於看到煙火。

IMG_0606.JPG

 

IMG_0609.JPG

 

煙火一般持續七分鐘,但因為今天是美國國慶日,所以時間有加長。

 

隔天一早我們繼續到瀑布區逛,這一天我們坐了Maid of the Mist。上船前一人會發一件雨衣,因為船會開到瀑布旁,讓所有的乘客被水打濕,所以上船後站到最上層會比較刺激。

P7050067.JPG

船要出發了

 

P7050080.JPG

第一站會先到American Falls

 

P7050096.JPG

接下來到Horseshoe falls,船程大約四十分鐘

 

IMG_0685.JPG

加拿大側的瀑布夜景

P7050163.JPG

 

沿著步道一直向右走到盡頭,可以看到Horseshoe falls的最頂端。這裡是加拿大側最能感受到瀑布氣勢磅磗的地方,站在瀑布旁盯著水流看,真的會有快要被吸下去的感覺。

 

在加拿大側的瀑布區玩了兩天一夜,接下來就起程去多倫多了。隔天回來後,我們回到美國區,繼續在美國這一側的瀑布區玩。有的人認為加拿大這一側可以看到瀑布全景,所以景色比較好;我倒覺得美國這一側比較能近距離的接近瀑布,而且景色也是非常的漂亮。尤其是夏天的時候,一定要走到瀑布下面的Cave of the Winds tour。買了票之後,工作人員會發雨衣和一雙涼鞋給遊客。

 

IMG_0771.JPG

參加Cave of the Winds tour,要先搭電梯坐到最底層,到American falls的底端

 

P7070466.JPG

向上看就是American falls了,遊客必須沿著木造步道行走

 

IMG_0810.JPG

走在瀑布的旁邊,浩瀚的水非常的震撼

 

P7070474.JPG

越爬越接近瀑布底端了,這時也會開始被水珠噴到

 

 

P7070483.JPG

步道有一處被命名為Hurrican Deck,如果走到這個平台,就會感到強大的風挾帶著水衝到身上,非常好玩!我們來回衝了好幾次,雖然穿了雨衣,衣服還是濕的一塌胡塗

 

走上去之後,就結束了tour。這裡也有紀念品店,還有一家冰淇淋店。繼續向前走,就可以走到American falls的旁邊觀看瀑布。

 

IMG_4376.JPG

圖上有個觀景台,也可以走上去看瀑布。

 

看完了之後向左走,可以走回Horseshoe falls的頂端。

 

IMG_0837.JPG

從Horseshoe falls的頂端向加拿大側看過去的夜景

 

IMG_0842.JPG 

Horseshoe falls美國這一側的夜景

 

我們這次真正在尼加拉瀑布花的時間是三天兩夜,非常的值得也非常好玩。如果有帶小朋友,建議到加拿大這一側會比較熱鬧;若是不能出境,那麼在美國這端的Cave of the Winds也很有趣。尼加拉瀑布又被稱為蜜月之都,所以很多新婚夫妻來渡蜜月或是男女朋友舊地重遊。這時候一定要待到晚上看夜景,瀑布的夜景很有氣氛,絕對會是永難忘懷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