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AERA在柯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舉行。站長曾經開車經過Denver,沒有真正的進入這個城市,於是這次就藉機在Denver市區住了幾天。Denver又被稱為"Mile High City",因為它地勢很高,高度為海平面以上一哩(1600公尺)。如果在大城市像是紐約舊金山等地待久了的話,就會覺得Denver人口感覺起來不是很多;但是它是美國人口第24多的城市,所以也算是大都會之一。由於Denver在落磯山脈旁,地勢又高,所以常常下雪,有時候五月六月還會下,夏天停了一陣之後,十月又有可能看到雪了。

從Denver機場到市區,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應該就是坐小巴了。Supper Shuttle有提供點對點的服務,另一家則是Big Sky Shuttle,建議行前先在網上訌好票會比較方便。

會到Denver來的觀光客,絕大部分是為了去Rocky Mountain國家公園而順道來的。Denver市區對觀光客很友善,市中心的16th street mall就是為觀光客設計,馬路只有人和免費公車可以使用。16街從Union Station開始,一直到Civic Center,這一段是市區的精華,有許多商店和餐廳,最方便的是可以隨時跳上免費公車,而且免費公車幾乎每2分鐘就有一班車。

 

P4300033.jpg

16th street

 

P5030277.jpg

Denver 市區的遠景

 

P5030255.jpg

這張照片是在Union Station旁的橋上照的

 

 

P5030293.jpg

16st street的夜景

 

2005年的時候,Denver的會議中心完工了。一個都市如果有機會舉行大型會議,開會的這幾天可以為附近的商店餐廳帶來許多商機,因此Denver市區府重金投資,它的會議中心是全美第十大,所以AERA也就在此舉行。AERA是美國最大型的教育會議,每次開會都會有上萬人來參加,所以Denver這次在新的會議中心舉行AERA。

 

P5030278.jpg

Denver會議中心,旁邊是一隻態趴在窗戶向內觀望的塑像

我們詢問了當地居民,16th street他們最推薦的是一家名為earls的餐廳。Earls是美式餐廳,內部裝潢很別緻,是吃餐聊天的好地方,價格也不會很貴。

 

Denver

Earls像是運動酒吧,裡面可以邊喝酒邊看電視邊聊天

 

P4290021.jpg

站長連吃了兩天的沙拉加Chowder加麵包...一餐十塊錢。

 

Denver 

它的義大利麵是地中海口味的,帶有一點酸味

 

P5030307.jpg

Earls的酒吧一景

另一家餐廳"Bubba Gump"則是在會議中心正門口。Bubba Gump有沒有讓你想起什麼人呢?那就是阿甘正傳裡阿甘的好朋友Bubba。他們在電影裡說好要一起開一家餐廳專門賣蝦,這家餐廳就以這部電影開了一家主題餐廳。裡面放了很多跟電影有關的裝飾品,而且waiter在點菜後,還會來問你一些阿甘正傳電影裡有關的小問題。我們被問到的問題有簡單也有難,例如阿甘為那一間大學打足球?阿甘和那三位美國總統會面過?阿甘的足球教練叫什麼名字等等。我們這一桌大概答對了三分之二的題目,因為站長很喜歡這部電影,所以只要不要太難的問題,應該都還可以想出答案。

P5030205.jpg

Bubba Gump

 

P5030208.jpg

以前在紐奧良吃過它的招牌菜Gumbo(類似繪飯),在菜單上看到它也有,所以我就點來吃吃看。結果是很不道地,所以如果你知道Gumbo是什麼味道的話,最好不要浪費一餐點它的Gumbo了。

這次會議我們一共去了五天,這幾個簡報中,有兩個是和一位來自中國南京的教授合作。她也藉這個機會來到Denver開會。我們過去兩年都是使用網路溝通,很順利又神奇的完成研究工作,所以這次在Denver見面也是相見歡。五天都在Denver市區逛似乎太久了,所以大家決定租一台車一起到一小時半車程之外的Rocky Mountation國家公園逛逛。

P5020011.jpg

進人高山區後,馬路兩邊都被山脈包圍著


P5020050.jpg

一進入園區,我們就看到一群鹿

 

Denver

 

P5020064.jpg

爬到最熱門的Bear Lake景點,此時已經五月了,結果山上不但下雪,而且整個湖都結冰了,根本無法行走。

交了二十元入園費,結果只是在Bear Lake的入口拍了三張照片,實在是很可惜。但是至少還是看到漂亮的山景,而且下山的時候我們還看到路邊的羊群。

P5020146.jpg

在馬路旁跳來跳去的羊群

P5020148.jpg

我們和羊距離很近,如果它蹬個兩下應該就可以把我踢到旁邊的河裡了

 

P5020173.jpg

下山的過桯中,有一段經過崎距的山路。這段路讓我想起太魯閣的景觀;而那位老家是雲南的教授則覺得這像是當地的喀斯特地貌。這名詞好熟悉,六年級的人應該都和我有一樣的記憶吧?這好像是高中地理課曾經出現過的名詞,不過二十年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聽起過。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正港的喀斯特地貌呢?

  P5020105.jpg       

Rocky Mountation的西區入口旁有一個小城市Estes Park,是觀光客入山必經的小鎮。這個小鎮充滿了紀念品店還有餐廳等等,如果多花點時間,可以挖到不少便宜又好的小紀念品。

到了第五天,Denver該逛的都逛了,會議很成功,國家公園也去了,最後要來個完美的結束,咱們就到16th street的Sheraton一樓酒吧點了幾杯酒來慶祝。Sheraton酒吧下午的happy hour調酒一律半價,而且它的調酒味道很不錯,我們就在這裡結束了五天的Denver行。

P5030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