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工作有個好處,就是出差present的時候學校會補助費用。不過根據各個學校的政策,有的學校一年只補助一千元,有的則是一學校補助一次的會議,所以不是每次出差都可以拿到補助費用的。

 

這次去溫哥華開會,也是有學校的補助,因此我們在出差前一個月就先預訂了機票。從紐約到溫哥華的飛機,中途在鹽湖城轉機,總共要六百美金左右。

 

出發的前一天特別確認了飛機起飛的時間是早上七點鐘。站長我已經四年多沒有搭過國際航線了,因此對搭機的規定還停留在四年前。不過我知道國內航線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check in就行了,因此我們五點多出發,六點到達機場。很多人為了避免花時間檢查行李,刻意帶隨身行李而不拖運。但是我們離家五天,隨身行李那裡放得下那麼多衣物,所以只好一人拖運一件行李。

 

我們坐的是Delta。一進機場後,我很自動的走到自動check in機辦理check in,沒想到機器不讓我們登入,怎麼按都沒用。這時旁邊的機場人員看看我們,再看看時鐘,丟了一句話:”你們太晚到了,不能搭機。”

 

明明離飛機起飛還有五十分鐘,為什麼不能搭機?機場人員把我們帶到櫃台,櫃台人員看看我們的行李,然後說:”如果要拖運行李,必須在一小時前就得check in。”這時我們還沒感覺到事態嚴重,因為根據以前搭機的經驗,應該可以坐下一班飛機補位。不過此時旁邊有個女乘客也發生了同樣的問題,她也是晚了幾分鐘無法拖運行李,所以也不能check in。不過來不及管她了,我們馬上和櫃台人員詢問如可搭下一班的飛機。沒想到她在電腦前按了半天鍵後,頭也不抬的說:”沒辦法補位哦,你們必須要搭別的飛機,然後再補差價!”

 

”那差價是多少呢?”我問。

 

”一人一千多或二千。”

 

怎麼可能?有沒有搞錯?但是不管我們問幾遍,她每用電腦查完一次,就會回答一個比前一個還高的數字。二千元?那我還不如回台灣算了。

 

發生同樣的狀況的旅客越來越多,可能是Delta新修改的政策很多人不清楚,結果發生人準時到但行李晚到的問題。我們後來都被帶去主管的櫃台前。那個晚到的女乘客排在我們前面,她要求主管讓她補位,但主管不讓她補,她越說聲音越大聲:

 

”你要看我心臟病發作嗎?我一定要告Delta!”她最後氣的要他交出名字,然後到兩公尺外當場打電話到Delta總公司抱怨。

 

主管把名字給她看:”妳去抱怨吧!下一位!”

 

前面那個兇的像老虎的女乘客人家都不鳥了,何況是站長這看起來又溫馴又講理的人。

 

他很肯定的告訴我們:

 

”你們的最終目的地不在美國,所以沒辦法補位,只有再花錢買機票才可以。我可以幫你們補到美國任何一個城市,但之後要到溫哥華就沒辦法了。而且當初你們買的票價已經很便宜了,所以現在臨時要買,票價一定會很貴。”

 

他已經幫我們查詢各種可能的方法了,但就是不行。我們怎麼可能一人花一千多再買一張機票呢?這時候我已經有了放棄去present的念頭。

 

這時已經過了半小時了,前面那個打去抱怨的人居然得到了補位的機會,因為她是坐國內線,所以不像我們有轉機的問題。

 

主管大概覺得和我們一起站在那也不是辦法,就離開去處理其他乘客的問題了,剩下我們兩個在原地發愁。

 

討論了半天倒底要不要放棄,這時突然靈光一閃,也許我們可以坐到西雅圖,然後坐巴士到溫哥華。於是我們快速地把主管找來,跟他說我們決定坐到西雅圖。他楞了一下,覺得也可行。他很佩服我們想出這種方法,因為我們一直在想辦法解決問題,他都已經覺得不可能了,沒想到我們還是找出一線生機。

 

他查了機位後說:

 

”到西雅圖只剩兩個位子,可是一人要付二百元的處理費。”

 

在這節骨眼,二百元當然是付了再說。飛機是下午五點起飛,到西雅圖是晚上九點。

 

接下來我們打電話去Delta,確認要保留我們回程的機票。有的時候如果乘客去程沒搭上機,航空公司會取消回程的機位。確認回來的機票沒問題後,這時才有比較放心的感覺。不過現在是上午九點,我們還得在機場等到下午才能走。

 

在JFK機場的餐廳晃了半天,我上網查詢從西雅圖到溫哥華的方法,最好的方式就是搭巴士,但是最後一班就是九點走,我們到西雅圖後根本來不及搭上巴士。看來只好在機場的附近住一晚,隔天早上再說了。

 

這時我靈光又一閃:以前在UGA念書時認識一個同學Joan,她念到博二時休學去工作,幾年前到Seattle繼續念博士班,不知道她畢業了沒。但我沒有她的電話。還好半個月前和她在Facebook聯絡上,所以我決定用Facebook寄信給她,想要問問她還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從西雅圖到溫哥華。當時我們在Facebook聯絡時,有討論過要不要一起去elearn會議。Joan當時說她會抽空一天到溫哥華找我們一起吃個飯,所以我知道她也會去溫哥華,只是不確定是那一天。

 

紐約早上九點正是西雅圖上午六點。沒想到我剛寄完信,她就回信了。她很大方的說:”反正我本來就要去溫哥華找你,不如我就今晚直接去機場接你們一起到溫哥華吧!”

 

哇!她真是我我們的救星!平常都是我們扮演救星的角色(當然是很小很小的星啦),沒想到今天居然有人會救我們,我看到她的回信後,高興的差點要到餐廳的桌上彈跳了。這人還真是有義氣,只是欠人家一分人情,以後還真不知道怎麼還才好。

 

晚上九點到了西雅圖,她真的準時來接我們,開了三小時後到了溫哥華的邊境。入境口車子沒有很多,所以我們五分鐘後就到了檢查站,驗過護照後就可進入溫哥華。還好Joan記得帶護照,有的美國人到加拿大還以為是到自己家後院,沒帶護照就走了(我真的認識這樣的美國人)。

 

總之這次學到的經驗就是,搭機前一定要查清楚該公司搭機的規定。這次是我們走狗運,還遇到人願意接送;下一次...沒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