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好像很少有不愛吃日本料理的。紐約是各國美食的匯集處,當然也有無數的日本餐廳。在美國的日本餐廳也有很多種,像是專吃鐵板燒的Benihana,專做拉麵的味千,無敵貴專給美國人吃的美式日本餐廳,還有有燒烤的居酒屋。尤其在東村,有特別多的日本料理店,也有好幾家居酒居。很多人推薦大將,不過吃過之後,站長還是最喜歡在大將附近的橫丁(Village Yokocho)。

 

橫丁在8 Stuyvesant St,離Cooper Union非常近,在大將的隔壁街,不過它的入口在二樓,所以看到招牌後要往上走。以前我們比較喜歡吃燒烤,餐廳的後半部是可以自己烤燒烤物的座位,跟牛角一樣,只是價錢比牛角便宜很多。

 

如果不想自己燒,也可以直接點烤物,師傅會烤好後送上桌。當然還是自己烤比較好吃也比較爽。

 

首先當然是要來分沙拉。這一盤沙拉美金2元,上面鋪滿了和風醬,裡面滿滿的新鮮青菜,非常的爽口。

P3160088.JPG

 

 

接下來就是拉麵了。橫丁不是專做拉麵的餐廳,但是它僅有的一個拉麵也算還不錯吃,就是很典型的日式拉麵,我記得一碗是美金8元。

P3160090.JPG

 

站長最喜歡的就是它的spicy tuna。通常在日本餐廳只能吃到做成壽司捲的spicy tuna,但橫丁是直接把生鮪魚肉加料拌在一起端上來,點一碗白飯然後配著一起吃,實在是超級人間美味!Spicy好像是3元還是5元左右,有點忘記了。

 

P3160092.JPG

 

這是最近不小心發現的豬腳。這和台灣人愛吃的萬巒豬腳不一樣,肉不多也不油,但是很有嚼勁,味道很香,一盤好像是5元。

 

P3160093.JPG

 

特愛吃海鮮的站長一定會點烤mackerel,肉又新鮮又嫰,光看照片我就又要流口水了...

 

P3160094.JPG

 

最後當然要介紹一下生魚片了!基本上站長不敢吃生魚片,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生生沒味道的魚肉放在嘴裡咬,配上嗆鼻的沙西米倒底有什麼好吃,但是她每次必點,而且一盤只要7元。數一數共有六片魚肉,但是站長目擊,每一片肉都蠻大的,據說非常鮮美。

P3160100.JPG

 

這是我不小心有一次點的烤蛤仔,不過以後不會再點了,因為雖然這兩粒蛤仔很大,但是感覺不值得花美金5元。

 

P3160106.JPG

選擇餐廳最重要的一點是consistency,就是無論那一天來,這家餐廳都是一樣的好吃,東西都一樣的新鮮。如果有時候好吃有時候不好,那就很容易碰到地雷了。在橫丁從來沒有遇到地雷過,加上服務生都是很熱心的日本人,所以每一次都吃的很開心。還有,它的梅酒也非常好喝,甜而不澀,即使不愛喝酒的人也應該要嚐嚐看。


這一頓兩個人吃,在寸土寸金的紐約市,加小費只要五十幾元,非常的值得。它還有各種日式料理,像是茶碗蒸,饅魚飯等等,一定會有適合你口味的食物的!

arrow
arrow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