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快十年,對於幾個組成美國人口的族群算是比以前有更多的認識,包括黑人,西語系民族,猶太人,甚至Amish人都遇見過,唯獨沒有見過印弟安人。當然在旅遊景點看過為了表演而出現的印弟安人,卻沒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真正的印弟安人,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人口很少,幾乎快要絕跡了。我唯一看過印第安人生活的地方,就是在Arizona的Sedona。當然印弟安人的生活型態也漸漸現代化,他們不再像電影裡一樣住在帳蓬中,也不會穿著傳統服飾在路上走,但由他們的外表和頭髮,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是屬於印弟安人的族群。

Sedona在距離鳳凰城(Phoenix)北方車程約二小時,我們三年前曾經拜訪過。這個小鎮人口只有一萬多人,印弟安人(Native American) 約佔人口的百分之一。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火紅色的岩石山。

任何地大物博的國家都是由各種不同的族群的人口組成的,而且也會擁有各式各樣的地形氣候與文化。美國的西南方曾受到歐洲殖民,又有大量來自墨西哥的移民,這裡有它獨特的生活方式,在大都市生活的人,沒有親身拜訪,是無法感受到這裡特別的生活型態的。

Phoenix是美國西南方的重要大城市,它有超過一百五十萬的居民,2008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John McCain也是這裡出生的居民。這裡有一半的居民是白人,另一半是西語系人,也因此在這裡可以吃到真正的墨西哥食物。Carolina's就是這裡知名的墨西哥食物店,它不是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但是它的食物分量大又便宜,而且是真正的墨西哥口味,因此店裡總是大排長龍。

P2210001.jpg

Carolina's的餐點。它的奶油Tortilla非常好吃

 

P2210007.JPG

這一區看起來似乎很荒涼,但是其實是很安全的。只不過星期天沒開門,我們是親身餓著肚子實驗過的...

 

Arizona可以看到難得見到的巨大仙人掌Saguaro Cactus,這也是它的州花。(仙人掌當然也是會開花的)

P2230032.jpg

巨大的Saguaro 仙人掌

車行了兩小時後,我們看到了Sedona的Bell Mountain。三年前我們來的時候,這裡非常的荒涼,只有幾家小店;三年後這裡已經多了遊客中心,而且也蓋了許多旅館和商店,看來這裡成為越來越熱門的景點了。

P2230036.jpg

這條景觀公路可以看到壯闊的山景

 

P2230057.JPG

這是遊客中心前看到的景色

P2230061.JPG

再來一張全景圖

Sedona最漂亮的景點之一,是在機場旁邊的小山坡上。Sedona有幾個"vortex",很多人到此吸收能量,因為這幾個地方的能量特別強烈,這裡的居民相信在這裡接觸到這些能量後,可以讓人變成更為堅強更有力量。其中一個vortex就是在山上的小機場旁邊。

三年前我們來的時候,看到一個印地安人站在山上擊鼓唱歌。當時她還以為那是在這裡worship的印弟安人,正在讚嘆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女人外帶著小孩,拿著幾張CD向旅客求售。原來那是錄製CD的音樂家,在這個遊客很多的地方用現場表演的方式賣他的音樂。

 

P2230120.JPG

機場旁的Vortex全景

 

 

P2230121.JPG

又一張來了,站長很大方吧!

 

P2230130.JPG

Sedona居民的家,就是被這些壯麗的山所包圍著。天天起床睡覺都面對著這樣的景色,難怪他們會相信有山神了。

P2230153.jpg

有幾個很勇敢的人爬到懸崖邊拍照

 

P2230166.jpg

Sedona最漂亮的時候,就是日出和日落時,因為這時候陽光會讓紅色的岩石反射出特殊的亮光。

 

P2230168.jpg

這次我們找到了一條比較好爬的路,順利的爬到山坡頂,準備要離開的時候,陽光剛好出現了

三年後這裡已經禁止攤販出來賣東西了,所以沒見到賣CD的印弟安人。我們爬山爬到一半,看到前方有對小夫妻,牽著一隻狗,還抱著一個小嬰兒也爬了上來。我正在奇怪他們的穿著怎麼這麼”頹廢”的時候,她說:”那是嬉皮好不好”。

”嬉皮為什麼要爬到山上來?他們該不會是來喝酒的吧?”我這句話好像有點對嬉皮有所誤解。

”你怎麼這樣說,人家嬉皮很愛好和平的,他們可能是來祈求世界和平的啊”!

那好吧,我也只好閉嘴跟著爬上去。到了山上,才轉了一圈,那個太太已經在地上擺了一個小項鍊攤了。

 

”什麼嬉皮!人家明明是來賣東西的!”我沒好氣的說。

但是這裡不能賣東西,所以她什麼話也沒講,只是默默的坐在地上等客人,那條老狗躺在旁邊陪她。她老公則是抱著小孩到一邊看風景去了。

 

”怎麼辦?我們要不要跟她買個東西?”我們兩個站在旁邊,腦子開始自行幻想那對夫妻艱苦的生活,得養那麼小的孩子,要賣個東西還要爬那麼高,景氣又不好,看到那個年輕太太呆坐著想賣又不敢賣的模樣,實在很想幫她。

 

P2240205.jpg P2250210.jpg P2250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