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1月14日的時候,心血來潮算一算,發現一年己經過了1/24之一了!這樣想就覺得時間過的實在很快。有些人很能會覺得教授這個職業相對而言比較輕鬆,一星期教個三門課,又有漫長的寒暑假,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其實教書只是我們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而己,研究才是真的辛苦的地方。這一年我們突然多了好幾個和中小學合作的計畫,能夠有機會和中小學合作,在美國是很不容易的。想到我在做博士論文時,我的老師介紹我和一個高中老師合作,所以論文才能順利在短時間內完成,現在想想這還真是難得的機會哩。後來到了紐約,要到紐約的中小學做計畫很不容易,好不容易前陣子的播種現在有了成果,雖然合作案不只一個,但我們可是一個學校也不敢得罪,每一個都硬著頭皮去做了,所以這學期更是特別忙。

博士生的暑假可以用來進修,而我們的暑假則是要來寫作。學期中收集的資料,只有寒暑假才有機會做分析,然後寫成paper在開學前投稿,開學後就要準備好面對新的計畫了。

加上今年我有一些決定性的工作要完成,因此11月中之前大概就是過著在學校和家裡宅的日子了。11月15日之後,人生就會變彩色了,因為我要去從來沒去過的Las Vegas開會,聽說新手到賭城都會有新手運,所以...我要開始存錢去賭城玩21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