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狄士尼樂園。在到美國念書之前,我曾經去日本東京狄士尼玩過一次,當時東京狄士尼是Magic Kingdom,也就是有狄士尼的標記--城堡--的樂園。隔年到了美國,第一次去佛羅里達州的Orlando狄士尼樂園玩,那時才感受到玩遊樂園可以玩上一個星期都還不夠的滋味。Orlando狄士尼樂園有四個遊樂園,隔壁的環球影城有兩個遊樂園,再加上海洋世界,而且設備年年更新,所以Orlando真是渡假聖地,是個大人小孩去了都會非常快樂的地方。

咦,我不是在寫加州的遊記嗎?怎麼會一直描述Orlando呢?這完全是因為,去了加州狄士尼之後,才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Orlando真是那麼的美好啊!

Anaheim是個還在成長中的城市,由於非常接近墨西哥,人口有將近一半是西班牙裔人,白人在這裡反而算是少數民族。這個城市給我們的感覺和Phoenix非常像。會去Anaheim的外地人,大概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為了去狄士尼樂園吧!我們也不例外,尤其去年去過Orlando的狄士尼,對於它的幻想曲3D卡通實在念念不忘,所以我們決定在開會前,先到狄士尼玩個一天再說。

這次去Anaheim,主要是因為開會。這幾天剛好遇到加州大火,雖然火源離開會的地方還有一百多哩,但是一出門就聞得到煙味,加上時而突然變強的風,再怎麼夢幻的旅遊聖地也變的讓人待不下去了。

加州狄士尼有兩個樂園,一個是magic kingdom,另一個則是探險樂園。想看米老鼠唐老鴨等狄士尼的明星,當然要去magic kingdom了!兩個人很興奮的排隊買票,等到十點衝進去,我們的算盤是先把最熱門的未來世界設備先玩一遍,再到別的區慢慢玩,晚上看個遊行,再欣賞水舞和煙火,真是完美的一天啊!

在狄士尼要好好的運用fast pass,因為很多熱門設施都要排個半小時一小時的,如果事先拿了fast pass,就只要在指定的時候回來,就可以省掉排隊的時間。Fast pass拿了之後,要再等1-2個小時才能再拿,所以這是個訓練時間管理的好機會。站長我沒什麼長處,就是時間管理的能力超強,所以我先研究過什麼東西非玩不可後,先拿了fast pass,就衝去玩太空山(小型雲霄飛車)了。

在未來世界待了快兩個小時,我們接著去找狄士尼樂園的城堡。有去過Orlando狄士尼的朋友,應該對城堡的大小還有個印像吧?我們就是帶著這樣的印像開始尋找城堡,很快的,先看到一個小型城堡,心想:真的城堡應該在後面吧?可是從地圖上看起來好像沒有別的城堡了耶?我們兩個互看了很久,實在很難相信這就是狄士尼的城堡,Orlando的城堡比這大上好幾倍,還容得下一組人馬在城堡前跳舞表演什麼的,這城堡會不會太迷你了點?她不相信地圖,更不相信我,還不死心的當街攔阻路人詢問,最後只好接受這個事實,困惑的兩人決定先去吃個火雞腿再說。




狄士尼"小城堡"

Orlando狄士尼的小攤販隨處都可買得到火雞腿,但在加州狄士尼,只有一個在城堡前的攤子找得到火雞腿。吃飽後,開始找Mickey's PhilharMagic--狄士尼的3D電影。結果我們把地圖看了十遍之後,才確定加州狄士尼根本就沒有這個東西,失望的兩人,好不容易在地圖上看到一個新的設施:Indiana Jones,不過因為它太新了,所以排了一條超長的人龍。我們拿了fast pass,還是要等個兩小時左右才能玩到。中午我們看了一場阿拉丁的秀,從頭到尾三個人搞定所有的角色。



王子很帥,公主也很漂亮,其實真正的主角是精靈

這段期間風沙非常的大,好像掉到沙子堆再爬出來的那種感覺,很不舒服。但我們還是掙扎著把所有該玩的都玩過了。終於等到了Indiana Jones,這真的非常刺激(雖然還是沒有我心目中最好玩的環球影城的蜘蛛人那麼好玩),所以我們又拿了一次fast pass,準備晚點再回來玩。

到了晚上,風沙還是沒有停下來的跡像。為了看遊行,煙火和水舞,我們在樂園裡走過來又走過去,做一些很無聊的事,例如逛街;而我則是在心裡計算著60元的票,如果我們待了10小時,一小時只要6塊,待越久就越划算。

終於遊行的時間到了!我們很興奮的在人群裡找到一個好位置,等著遊行的隊伍經過。隊伍的花車出現了,首先是大家最喜歡的白雪公主,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巫婆,灰姑娘...還有哩?還有哩?一,二,三,四,五...車子怎麼沒了?不死心的再等了一會兒,人群早就散光了,此時我們臉上的表情,真是只有一個"囧"字可以形容。

好吧,那至少要看個水舞吧?好不容易在寒冷的風沙中撐到九點多,這時廣播突然響了起來:由於風太大,今晚的煙水和水舞取消。...還有比"囧"字更好用的字嗎?

離開了狄士尼,心裡實在有點困擾,幾年來對狄士尼充滿美好的印像,這一次真是徹底被翻覆。當然天氣不好也是原因之一,但加州狄士尼明顯的在設施上差Orlando狄士尼一大截,所以門票應該也要打點折扣才公平吧!

既然到了加州,當然要吃正港的墨西哥食物。貴的餐廳不見得好吃,這裡要介紹一家便宜又authentic的家常式墨西哥餐廳:El Farolito。如果在尖峰時間用餐,大概要等上半小時左右。



它的地址是201 S Bradford Ave, Placentia, CA 92870。這家店位於Placentia,是一個緊鄰Anaehim的小鎮。




一般豬肉絲常會乾乾的很難入口,而它的豬肉絲非常的鮮嫰多汁,是招牌菜哦!




牛肉塊也不錯,那個青椒真的非常辣!

順便再介紹一家很好吃的越南餐廳Pho republic。喜歡吃越南河粉的人可以試試,站長大力推薦它的飯後點心炸香蕉。



最後還有一家比較特別的美式鬆餅早餐店:original pancake house



這幾家都是當地有名的好吃又便宜的餐廳,如果有車的話,一定要吃吃看。

有位曾經在加州待過一陣子的美國同事和我們同行。因為她也很喜歡中國菜,所以我們順理成章的開到LA的中國城想要吃頓好吃的北京烤鴨。美國的中國城,有的規模很大,還會有牌樓;有的則是有一塊地區有著自動聚集的中國餐廳和超市。我印像中舊金山和芝加哥的中國城都還不錯,紐約Manhattan的華埠有些沒落,而Flushing則是有比較多authentic的中國料理。心想LA好歹也是有不少華人,中國城也應該很大才對吧?車子開到中國城的入口,看到了有兩條龍的牌樓,想必是中國城的入口。沒想到我們一條街從頭開到尾,實在看不到一家會想讓我們停下車吃飯的餐廳。一陣靜默後,常跟我們去Flushing吃中國菜的美國同事說了:我看我們是被紐約寵壞了...

不過呢,她姐一通電話救了我們,原來LA有個新的中國城,位於San Gabriel的Valley Blvd,可以利用黃頁簿查查看這些餐廳的資料。可惜大家推薦的好年冬那天沒開,阿川麵線看起來沒有Flushing Mall的好吃,因此我們隨便吃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結果當然是踩到地雷。還好後來我們吃到了一家台式刨冰,跟Flushing Mall裡的刨冰一樣,好吃又便宜。我最大的發現就是,居然被我在冠軍找到辣芒果乾!在美國的中國超市,什麼東西紐約大概都買得到,就是芒果乾,我再怎麼找也只能找得乾的芒果乾,有紅的也有黃的,就是沒有我最愛吃的辣芒果乾。雖然一小包四元,但是我還是馬上掏錢包了。而且它還可以電話訂貨哦!!

冠軍(這是留給我自己用的)
140 W. Valley Blvd., #113, San Gabriel, CA 91776,電話(626) 571-8188

好...玩夠了也吃夠了,應該要做點正經事了吧!其實我們在LA一星期,只有兩天是在玩,其它都很正經的在開會的,我只是沒有著重開會的內容。(夠澄清了吧!)

加州的橙郡(Orange County)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Crystal Cathedral。她在十幾年前曾經來朝聖過一次,所以非常想要再回來看看。而我也因此認識了一個偉大的建築物。



教堂外的一景




教堂內部的裝飾。這時才10月底,而教會已經在準備聖誕節的佈置了。



這個建築物有什麼特別呢?當時我在紀念品店裡觀看一部由History Channel製作的影集:In the Name of God,這部影集介紹了Crystal Cathedral的建造歷史。最早教會是由Dr. Robert Schuller於1955年創立的。越來越多教友來聽他的講道,多到像是露天電影院一樣,Dr. Schuller站在講台上,而四周全是汽車,圍著講台聽他講道。後來蓋了一個教堂,但是容納不下數量一直增加的教友。最後他決定籌資蓋一個鉅大的教堂,能容納三千人。他對上帝許願:”神啊,如果我能蓋一個教堂,請讓我像以前一樣,能在藍天之下講道吧!”也就因為這樣的構想,這個建築物全部以玻璃構成。要用玻璃蓋一個建築物,談何容易?光是玻璃就超過一萬塊,初期預估要七百萬美金,預算不斷上昇,最後要二千萬美金才能搞定。Dr. Schuller必須要募款才能蓋的起教堂,所以他以一塊玻璃五百元的方式要求教友贊助,當然,全部的玻璃都賣出了,也因此成功的蓋好了教堂。這也是為什麼它叫Crystal Cathedral--都用玻璃蓋了,藍天白雲還能不crystal clear嗎?

雖然它是用玻璃蓋的,但是它非常安全,甚至有人說,地震時最安全的地方就是這個教堂裡面,因為它可以擋芮式震級8.0的地震。它的玻璃開啟方式也經過特殊設計,它的對流可以保持室冬暖夏涼。Crystal Cathedral是個非常有錢的教會,它自製的福音頻道The Hour of Power是全美最多人看的基督教頻道。現在教堂的主講人是Dr. Schuller的兒子。我沒聽過Dr. Schuller的演講,但是她聽過,她說他的演講非常能搧動人心,是個能言善道的人。至於他的兒子...你可以自己看看The Hour of Power,就能看到他的講道了。

其實不管住在什麼地方,大部分的人都能適應當地的環境,甚至進一步的愛上那個地方。我想我們對於加州,大概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們不是當地居民,加上紐約又是個生活機能太方便的地方,所以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整體而言,加州是個對外國人或美國人來說都是很棒的渡假地點,而且天氣宜人(如果沒遇到強風大火地震的話),不過我想很多朋友不是住在加州,就是已經去過加州了,所以在此僅以此文做個小小的生活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